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检验技士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检验技士》精选复习资料(19)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检验技士》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检验技士》精选复习资料二十套

Turner(特纳)综合征

  【参考范围】X染色体G显带带型的特征:X染色体短臂中段有1条明显的深带,远侧段可见1条窄的、着色淡的深带。X染色体长臂可见4~5条深带,近中部1条最为明显。

  本病又称性腺发育不全综合征。患者性染色体只有1条X,比正常人少1条X染色体,为性染色体X 单体型。本病X单体型占55%,嵌合型占10%,等臂X染色体占20%.染色体核型有:45,XO;45,XO/46,XX;46,X,i(Xp);46,X,i(Xq);46,X,Xq-和46,X,r(X)等。

  【影响因素】

  1.细胞培养中无菌操作不严格。

  2.试剂质量不佳、培养液的pH值不符合要求、秋水仙碱的浓度和加入量的多少均影响染色体数量及分散效果。

  3.显带过程中,缓冲液的pH值、胰酶的作用时间及温度要合理搭配与调整理。

  4.本病染色体核型十分复杂,需注意X染色体与C组染色体的区别,观察实验结果必须十分注意各种嵌合体和结构异常核型,以免误诊。

  【临床意义】本病在女性新生儿中的发生率约为1/2500,但在自发流产中发生率为7.5%,表明45,X胚胎多在胎儿期流产死亡。本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女性身材矮小,有乳房间距增宽、乳腺发育不良、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原发闭经、子宫小、外阴幼稚型、蹼颈等。部分病例智力常低于正常者,患者临床症状的轻重取决于正常与异常细胞系所占的比例。在X染色体结构中,X染色体短臂缺失,导致典型的身材矮小等Turner综合征症状,而X染色体长臂缺失,导致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与不育。

微球菌属的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

  本菌包括脑膜炎藤黄微球菌(M.lafeus)、玫瑰色微球菌(M.roseus)及易变微球菌(M.varians)3个菌种。为条件致病菌,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本菌可致病,如引起脓肿、关节炎、胸膜炎等疾病。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检验技师》精选复习资料汇总

  2015卫生资格《初级药师》复习必备知识点三十篇

  2014年卫生资格成绩单打印时间:8月1日至11月30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