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考点解析(4)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考点解析”,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主管护师》考点解析汇总

  协调

  一、协调的含义与作用

  (一)协调的含义

  协调,从词面上看就是协商、调和之意。协调的本质,在于解决各方面的矛盾,使整个组织和谐一致,使每一个部门、单位和组织成员的工作同既定的组织目标一致。领导协调是指领导者为实现领导目标,采取一定的措施和办法,使其所领导的组织同环境、组织内外成员等协同-致,相互配合,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的行为过程。

  (二)协调的作用

  1.减少内耗、增加效益的重要手段 有效协调可以使组织活动的各种相关因素相互补充、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从而减少人力、物力、财力、时间的浪费,达到提高组织的整体效率,增加效益的目的。

  2.增强组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 要使组织内部人员团结,齐心协力,需要领导者以极大的精力和高超的技艺加以有效协调。只有人们心理上、权力上、利益上的各种关系协调了,才能团结统一,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地实现共同的目标。

  3.调动员工积极性的重要方法 协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组织目标的实现和整个领导活动的效能,协调工作搞好了,组织内部各成员才能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出每个人的聪明才智,使组织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二、协调的原则与要求

  (一)协调的原则

  1.目标导向 组织目标是工作关系协调的方向。任何协调措施都不能脱离旣定的目标。只有围绕统一目标,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协调才能成为现实。

  2.勤于沟通 通过经常性的各种有效的信息传递,使组织成员彼此间建立起密切的关系,有利于解决矛盾,消除误会。

  3.利益一致 利益是工作关系协调的基础。共同的利益能使组织成员结合起来,按照组织的需要而积极行动。协调、平衡好利益关系是协调工作的重要基础。

  4.整体优化 通过协调可使整个组织系统的运行达到整体优化状态。

  5.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灵活性是指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为了实现组织目标而做出的一些让步、牺牲、妥协、折中与变通等。

  (二)协调的基本要求

  1.及时协调与连续协调相结合 管理者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在协调中,管理者做到防微杜渐是至关重要的。此外,协调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须注意其连续性。

  2.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管理者必须深入到问题的内部,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矛盾,使问题一个个减少,而不是此消彼长。

  3.调动当事者的积极性 协调是为了解决问题,消除隔阂,推动工作。因此,能否调动起当事者的积极性,是协调成功与否的一个检验标准。

  4.公平合理 公平是减少矛盾和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合理是各种要素配置达到科学化、最优化的基本要求。管理者在协调时要努力做到公平合理。

  5.相互尊重 协调的实质是处理人际关系,而处理人际关系需要互相尊重,互相关心。领导者应尊重下属的人格,平等相待,善于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护师》笔记讲义汇总

  万题库:卫生资格各科目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主管护师》考试精选要点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