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考试复习笔记(24)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考试复习笔记”,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考试复习笔记汇总

骨盆骨折护理措施

  1.急救处理:处理可疑骨盆骨折病人的程序如下:

  (1)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测量血压、脉搏,了解出血情况,有无休克。

  (2)建立输血补液途径:尽早静脉开放补液或输血。

  2.尽早查X线和CT以明确骨折及类型。

  3.排尿、导尿:病人自行排尿,尿液无血,泌尿系损伤可能性不大。如尿血可能泌尿系损伤,尿道口流血,表示尿道损伤,若病人不能排尿,进行导尿,导尿管顺利插入,尿道损伤可能性不大。插入导尿管后如导出血尿提示膀胱以上损伤,导不出尿时,行膀胱注水试验,阳性意味着膀胱损伤。

  4.观察直肠情况:注意有无腹膜炎或直肠周围感染表现。

  5.观察腹部如有腹部疼痛,行诊断性腹腔穿刺,进一步明确有无腹内脏器损伤。

  6.卧床病人作好生活护理,预防并发症。

  7.牵引及固定病人作好相应的护理。

关节脱位的护理

  1.心理护理:耐心倾听病人述说,关心病人的病痛,细心照顾病人的生活,解除病人的恐惧与焦虑情绪。

  2.密切观察: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有无休克。观察局部脱位症状,复位后是否消失。

  3.疼痛护理:任何操作要轻柔,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疼痛,伤后24小时之内冷敷,减轻肿胀疼痛,之后热敷促进吸收、减少肌肉痉挛疼痛。疼痛较重查明原因后可酌情应用止痛剂。

  4.患肢护理:患肢抬高,以利静脉回流,减轻肿胀。固定牢固并保持功能位或必要的位置。

  5.功能锻炼:复位固定后开始功能锻炼,防止关节僵硬和肌肉萎缩。早期固定范围内肌肉等长舒缩,解除固定后逐渐增加活动力量和范围,其他关节始终保持功能锻炼。

  6.并发症护理:对并发骨折的病人,要及时发现,合理的治疗。对伴有血管神经损伤的病人加强护理,观察病情进展,促进功能恢复。伴有内脏损伤者观察治疗效果。髋关节脱位可导致股骨头坏死,切忌伤后3个月之内患肢负重。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时间:5月16、17、23、24日

  2015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考试复习笔记汇总

  2015卫生资格考试网上缴费时间:1月7日至2月1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