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23)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集锦

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的心理护理

  高血压性鼻出血多为动脉压增高使鼻腔内较大动脉破裂出血,出血前多有先兆,如头痛、头晕、头部发胀、发热、鼻内冲击感等,多为一侧鼻腔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大,少数可引起大出血,一旦发生,患者及其家属精神非常紧张,更易导致血压升高,使出血加剧。因此护理人员应全面做好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后的整体护理。

  心理护理:高血压性鼻出血多属急症,发病突然,患者及家属非常紧张,护士必须耐心安慰并鼓励患者,消除其恐惧情绪,避免因精神紧张造成血压继续升高使出血加剧,必要时按医嘱使用镇静剂,稳定患者情绪,减少出血。

破伤风的护理措施

  1.护理评估

  了解受伤史、伤口处理、潜伏期长短、发病情况、有无并发症等。

  2.护理诊断

  张口困难,吞咽困难;窒息、外伤的危险;潜在的并发症;有感染的危险;恐惧、焦虑等心理反应;知识缺乏。

  3.预期目标

  患者安静无痉挛,保持呼吸道通畅,无并发症发生,隔离无传染,减少恐惧与焦虑。

  4.护理措施

  (1)一般护理,隔离病室,专人护理,安静,避光,轻声等尽量减少一切刺激,在护理治疗中的操作尽量集中,并在应用解痉剂之后进行。

  (2)加强基础护理,口腔护理,皮肤护理,心理护理和防外伤等。

  (3)密切观察病情,根据病情定时测T、BP、P、R等。

  (4)支持疗法的护理,给患者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流食半流食,可用鼻饲或输液等。

  (5)保持呼吸道通畅,吸出呼吸道内分泌物,防止堵塞,注意喉痉挛,备好或施行气管切开。

  (6)给用TAT.

  (7)应用解痉药物,常用的有地西泮、巴比妥钠、水化氯醛,严重者可给冬眠,但要注意加强护理。

  (8)应用抗生素,可应用青霉素和甲硝唑,用药过程中注意药物反应。

  相关推荐:

  2015卫生资格《初级药师》复习必备知识点三十篇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师》复习必备知识点汇总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于2014年12月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