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主管护师 > 正文

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15)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5年卫生资格《中级主管护师》精选复习资料集锦

吸脂术后护理

  脂肪抽吸术已在全国美容整形机构悄然兴起几个春秋了,这无疑是广大肥胖和注重体形美朋友们的福音,这一方法由于痛苦小,术后立竿见影,效果显著,特别是反弹率低,安全可靠,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承认和接受。在此就朋友们对术后碰到的一些问题及对策作一简要的回答。

  目前所常用的方法多为湿性膨胀吸脂术,其中又有超声碎脂和真空负压吸脂两种方法,所谓湿性吸脂是将“膨胀液”包括生理盐水、局麻药及其它药物) 注入皮下堆积的脂肪层,使其膨胀,压力增高,然后将脂肪颗粒(细胞)连同膨胀液一起吸出,由于脂肪的比重较水轻,所以被吸出的纯脂肪漂浮在液体上层,使局部堆积的脂肪消失,重现美丽的曲线,但对减轻体重帮助不大,术后为了将残留皮下的液体充分引流畅通,需要留出1-2处引流口(管)。

  术后24小时内会有较多液体引流渗出,敷料、弹力绷带或弹力腹带渗透浸湿后可在其周围放置清洁吸水性强的卫生巾或脱脂棉,或到手术所在机构找大夫更换敷料,千万不可自行松开更换,以免污染术区或包扎不当影响塑性。引流管拔除后适当包扎紧密以利于皮肤与深层组织贴复紧密,减少腔隙生成。可能会产生一些皮下淤斑,皮肤凹凸不平,尤其是下肢(大、小腿)吸脂引流拔除后7~10天内应尽量减少活动,抬高下肢以减少发生小腿和足部肿胀的诱因,皮下淤斑甚至皮肤轻度色素沉着也并不可怕,一般3~6个月随着皮下感觉麻木和凹凸不平逐渐恢复而消失,绝大多数“大肚子”朋友皮肤弹性均可自行回缩,配合严格的穿戴弹力裤、弹力腹带帮助塑性使您能够得到所满意的体形。只有个别年龄较大,皮肤弹性差又较肥胖、皮肤松垂的患者需二期施行腹壁成形,去除部分多余的皮肤,即使如此也大大减少了直接行腹壁成形术的多种并发症的危险。

  另外吸脂术后应常规口服一些抗菌素以防感染的发生,在引流口拆线之前不要洗染,以防不清洁的水进入伤口,要穿着一些宽松易脱的衣服等也是要注意的。在术后半年之内术区可能会偶有搔痒、针刺和蚊走感等这些均属组织愈合的正常现象。

红眼病生活护理

  “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传染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结膜是眼白与眼皮上的一层光滑透明的薄膜,如果这层结膜发生了急性炎症,就得了急性结膜炎。先是眼睛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上下眼皮常常被粘住,眼睛感到发热,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进了沙子似的不舒适,还怕光、流泪,令人很难受。

  红眼病好发在春末、夏初,一般是通过与“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脸盆、洗脸水和手帕等物品来传播的。有时病人接触过其他物品,诸如枕头、棉被、衣服、门把手、电话机、遥控器等等都可能沾有病菌。

  一旦患有“红眼病”,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原微生物的类型,选择适宜的抗生素药。抗生素对细菌结膜效果极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除了接受医生治疗外,还要学会自我保健。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

  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期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用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避光避热,少用眼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畅通,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相关推荐:

  考友分享:备考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的几点经验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护士》复习必备知识点汇总

  2015年卫生资格《初级中药师》精华辅导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