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护士 > 正文

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手术室护理知识(12)

考试吧整理“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手术室护理知识”,以便考生顺利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7卫生资格《初级护士》手术室护理知识汇总

  上颈椎损伤围手术期护理原则

  随着人们社会活动的增加,颈椎复杂的创伤和疾病越来越多,上颈椎损伤即是其中之一。

  早期诊断和及时的外科干预是提高上颈椎损伤治疗效果的重要前提。

  上颈椎损伤的手术难度大,围手术期的护理要求高,医患需同时面对极大的风险。

  颈椎伤病由于部位特殊,靠近延髓,周围有大血管及神经通过,故手术的风险高,患者心理负担重。

  护士应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心理评估和抚慰,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并互相有效沟通,适当解释手术意义、大致过程、颈椎手术的特点,

  同时介绍如何配合手术的经验,以增加患者和家属的安全感和信心,减轻其顾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治疗和护理。

  手术前后应严密监测血压、脉搏、呼吸、观察脊髓神经功能和意识状态。上颈椎手术可影响延髓呼吸中枢,易引起呼吸功能减弱。

  由于手术的牵拉刺激,术中在颈髓周围减压咬骨的操作以及周围血肿的压迫均可造成或加重脊髓和神经的损伤,患者可出现声音嘶哑、术前症状加重,甚至出现四肢感觉运动障碍、大小便功能障碍或瘫痪,所以应密切观察患者的四肢感觉和运动是否存在,可嘱患者握拳、抬腿,应连续观察2d大部分损伤是可逆转的,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至关重要。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卫生资格证
获取2017卫生报名时间
获取2017卫生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7年卫生资格考试《初级护士》提升宝典汇总

  关注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