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正文

2015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强化讲义(13)

考试吧整理了“2015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强化讲义”,以便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微信,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强化讲义30套

慢性胎儿窘迫处理

  慢性胎儿窘迫应针对病因处理,视孕周、胎儿成熟度和窘迫的严重程度决定处理。

  ①定期作产前检查者,估计胎儿情况尚可,应嘱孕妇多取侧卧位休息,争取胎盘供血改善,延长孕周数。

  ②情况难以改善,接近足月妊娠,估计在娩出后胎儿自下而上机会极大,为减少宫缩对胎儿的影响,可行剖宫产。

  ③距离足月妊娠越远,胎儿娩出后自下而上可能性越小,将情况向家属说明,保守治疗延长孕周。由于胎儿胎盘功能不佳,胎儿发育受影响,预后较差。

骶尾部畸胎瘤

  一、骶尾部畸胎瘤按Altman法分为四型:

  1、Ⅰ型(显露型):最多见,肿瘤由尾骨类向臀部生长,出生时骶尾部就见有肿瘤,大小不一。

  2、Ⅱ型(内外混合型):肿瘤位于骶骨前,同时向盆腔和臀部生长。

  3、Ⅲ型(哑铃状内外混合型):Ⅱ型肿瘤向盆腔内生长,骶尾部和耻骨上均触及肿瘤,常出现直肠及尿道压迫症状。

  4、Ⅳ型(隐匿型):肿瘤只位于骶前,只向盆腔生长,体外不现肿块。

  二、骶尾部畸胎瘤的检查:

  1、必查项目:

  1)直肠指检,可判断肿瘤性质,大小及对直肠压迫情况

  2)血清AFP和HCG测定,AFP值增高提示恶性畸胎瘤,HCG值增高为绒毛膜癌。AFP和HCG测定也是术后随访的主要项目之一。

  2、一般检查项目:

  1)B超和CT检查,显示囊性和实质性混合存在的肿瘤影像

  2)x线检查,骨盆摄片见肿瘤内有骨、齿及钙化影可确认,骶骨和尾骨骨质破坏表示恶性肿瘤侵袭,胸片可诊断有无肺转移。

  三、骶尾部畸胎瘤的治疗:

  1、手术切除:术前行肠道准备,术中应完整切除肿瘤及尾骨,手术后长期随访,每3-6月随诊1次。

  2、恶性肿瘤术后加化疗:可采用VAB方案,由长春新碱,放线菌素D、博莱霉素或环磷酰胺组成多药联用。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5报名、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需要知晓的考前3大准备

  2015年卫生资格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5年卫生资格《妇产科主治医师》强化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