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云南 > 正文

昆明考点2023年度卫生资格考试考生报名须知

来源:昆明卫生人才网 2022-12-30 18:36:28 卫生资格万题库
昆明考点2023年度卫生资格考试考生报名须知已公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昆明考点考生报名须知

  广大考生:

  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22〕1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22〕95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昆明考点报考须知告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报名与缴费

  (一)网上预报名

  报考人员于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2日期间,通过访问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s://www.21wecan.com)、昆明卫生人才网(https://www.kmwsrc.com.cn)图片链接进行网上预报名。

  预报名时,考区选择云南,考点根据本人工作单位所在区县所属昆明辖区内的,均选择昆明。在报名信息提交后,自行打印《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在联系方式栏留下手机号码并在申报人员签名处签名。如在打印申报表后对报考信息进行了修改,须重新打印申报表。

  申报表须由本人工作单位进行核实,并加盖公章确认。

  (二)现场确认和资格初审

  网上预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和资格初审。所有报考人员的学历取得和履职时间计算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

  1.时间和地址

  具体时间由各报名点自行确定。确认地址为本人工作单位或所在区县的报名点(属地卫生健康局安排)。

  各报名点现场确认地址和时间请按后续公告通知为准。

  2.提交材料

  报考人员现场确认时,需提交按《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需提交材料目录》提交报名审核材料,具体材料内容请下载查看材料目录。

  (三)考试缴费

  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费用采取网络缴费方式进行,报名费用每人每科70元,网络缴费时间为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2月28日,逾期未成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3年4月6日至4月23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或昆明卫生人才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参加考试的重要身份证明,请妥善保管,并注意准考证上考试时间、考场地址,仔细阅读考生须知等重要信息)。

  四、考试时间

  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安排如下:

  

  其他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安排如下:

  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本人准考证信息为准。

  五、成绩发布和成绩单打印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考试结束后两个月内在其官网发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查询成绩及下载保存并打印成绩单。

  六、其他事项

  (一)军队卫生人才由团级以上单位负责报名,并由省考区全面负责,昆明考点不接受任何军队考生报名。

  (二)自2024年起,将职业病学并入内科学专业、结核病学并入传染病学专业、职业卫生并入公共卫生专业、计划生育按专业内容分别并入妇产科和泌尿外科专业;将中医护理并入护理学专业,同时所有护理学专业考试中,相应增加中医内容。《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将取消中医护理学(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204、374)、结核病学、职业病学、计划生育、职业卫生(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311、314、360、363)专业类别,相应专业报名人员请提前做好报考计划安排。

  (三)考生应根据报名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监测和防护,按要求完成报名、现场确认及参考等环节。

  附件:《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需提交材料目录

  《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专业级别报考基本条件

  《聘任书样式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3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