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山西 > 正文

山西省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2-30 15:23:35 卫生资格万题库
山西省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公告已公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22〕95号)要求,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安排如下:考生于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2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填报个人信息并打印《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现场审核时间定于2023年1月4-13工作日,考生需携带相关的证件、材料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申报表》到单位所属卫生行政部门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省直考点现场确认由单位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报名)。收费标准:笔试专业,每人每科70元;机考专业,每人每科90元,详细专业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军队考生报考数据需团级以上单位派员持介绍信在2023年2月1-7工作日期间到所在的考点办理军队考生数据交接并缴纳考试费用。收费方式:省直考点刷卡或支付宝交费。其他考点考生可以咨询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报考状态,通过资格审核者须于2023年4月6-23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自行打印准考证。军队考生准考证统一由考点打印,于2023年4月10-12日到考点领取,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023年度人机对话考试时间为4月15、16、22、23日;纸笔考试时间为4月15、16日。考试各专业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一、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三、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号)相关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参加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规定执行。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四、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全科医学、全科医学(中医类)和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五、2023年度报考人员,其学历或学位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2 年12月31日。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需满2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在计算任职年限时,从事医疗或护理等执业活动的,从执业注册时间算起;取得护师、药师或技师等职称,从取得相应资格时间算起。

  省直考点考生现场确认地址:北肖墙2号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一楼报名大厅。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

                                             2022年12月30日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0351-2945492

  太原市卫生健康委:0351-4225055

  大同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0352-7935937/5040293

  阳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事管理中心:0353-2295800

  长治市卫生健康委:0355-2054262

  晋城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0356-2054337

  朔州市卫生健康委:0349-5990588

  忻州市卫生考试中心:0350-3301902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0354-2638533

  吕梁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0358-8221262

  临汾市卫生健康考试中心:0357-6751990

  运城市卫生健康考试中心:0359-8698881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3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