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山东 > 正文

临沂考区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共有11926名考生参加!

2022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于7月30日顺利结束,共有11926名考生在临沂考区参加了考试。

2022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临沂考区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临沂考区考务工作于7月30日顺利结束,共有11926名考生在临沂考区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具有为期时间较长、防疫难度较大、考试形式多样的特点。考试自7月23日开始,共断续6天的时间;考试是在我市疫情刚刚稳控和周边地市突发疫情的情况下举行的,考试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考试分为纸笔、人机对话两种形式。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临沂考区主要做好了以下3个方面的考务工作。

  一、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关键点,提前摸排,精准施策

  一是严格落实省人社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订了临沂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制订了临沂考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做到了有案可循,风险研判在前。二是在市人社局网站转发了山东考区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短信推送的方式告知了考生提前查看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要求准备核酸检测证明,做到了疫情防控告知全覆盖。三是考前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扫码报备、电话答疑等方式,提前对参加考试的特殊情形考生进行了摸排,做到了防疫工作精准科学。四是安排了专人在考点门口指导考生扫描考点场所码,核查考生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大数据行程卡并测量考生体温,做到了考生入场检查工作到位。五是提前配备了消毒酒精、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专业防疫物资,对考场实施考前、考后消毒处理,做到了现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二、以规范考务培训为切入点,细化分工,明确职责

  从人社系统抽调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承担巡视监考任务,累计共310余人次。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要求,对抽调人员进行了职责分工。一是根据考务工作岗位特点,对抽调人员按照监考、巡视、督查、保密、防疫不同岗位进行了人员分工,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职责,印制了各工作岗位职责手册并下发至每个工作人员,做到了分工合理、职责清晰。二是考前召开了考前风险研判会、巡视动员会、考点考务会、考点考前培训会,集体学习了考务操作流程,观看了考务培训视频,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考务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机考系统管理员培训和测试工作,高效地完成了机考系统的调试工作,做到了考务要求明确、操作环节清晰。

  三、以周到服务考生为落脚点,热心服务,温情助考

  一是考前在市人社局网站“考试要闻”专栏及时发布了“关于对参加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应试人员的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周边交通、入场须知做出了详细说明,引导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及时参加考试。二是考试期间正值阴雨、晴热天气交替,临沂考区提前在临沂大学考点指定入口处搭建了避雨防晒棚,为排队入场的考生遮雨避晒。三是耐心帮助了行动不便的考生入场考试,因临沂大学校园内考点入口至考场所在的教学楼路程较远,对1名先天腿脚不便的考生,工作人员主动开车将考生送至考场所在的教学楼下;对1名须乘坐轮椅的考生,安排了专人推送该考生到达所在考场。四是细致做好了盲人考生服务工作,对1名参加人机对话考试的盲人考生,经请示上级并与考生充分沟通后,设置了专用考场,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全程提供引导入场、阅读题干等服务工作,确保了考生在公正、舒适的环境下顺利完成考试。五是贴心呵护考生健康,共有4名孕妇考生在临沂大学参加考试,考点专门安排了绿色通道,允许孕妇考生乘车进入校园,考试期间还安排了全科医生、救护车全程待命,做到了对特殊情况考生全程周到的服务。

  考试期间,临沂考区持续以高压态势严肃考风考纪,共查处8名一般违规违纪考生,并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分别给予了相应处理,确保了考试的公正公平。在教育、经信、公安、卫健等部门的配合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组织工作平稳顺利结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卫生资格考试证书领取

  卫生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 | 卫生资格成绩管理规定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