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浙江 > 正文

温州市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28 10:28:22 卫生资格万题库
温州市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已公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现场确认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22年度温州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社保厅办公室《转发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浙卫办〔2021〕44号)和《2022年度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文件精神,现就我市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参加卫生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相应专业中专、大专学历,可参加药(技)士资格考试;

  2、具备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取得药(技)士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可参加药(技)师资格考试;从事护士执业活动满5年,可参加护师资格考试。

  3、具备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可参加药(技)师资格考试;从事护士执业活动满3年,可参加护师资格考试。

  4、具备相应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可参加药(技)师资格考试;从事护士执业活动满1年,可直接聘任护师职称。

  5、具备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可参加药(技)师资格考试;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从事护士执业活动满1年,可直接聘任护师职称。

  6、临床医学(包括中医、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初级资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有关规定,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护理学士级资格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参加卫生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相应专业中专学历:经注册并取得医(护)师职称后,从事执业活动满7年;取得药(技)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2、具备相应专业大专学历:经注册并取得医(护)师职称后,从事执业活动满6年;取得药(技)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可报考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主治医师;经注册并取得医(护)师职称后,从事执业活动满4年,可报考主治(管)医师或主管护师;取得药(技)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可报考主管药(技)师。

  4、具备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可报考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主治医师;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公共卫生执业活动满2年,可报考公共卫生类别主管医师;经注册后从事护理执业活动满2年,可报考主管护师;取得药(技)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可报考主管药(技)师。

  5、具备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可报考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主治医师;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公共卫生执业活动可报考公共卫生类别主管医师;经注册从事护士执业活动可报考主管护师;可报考主管药(技)师。

  (三)其他

  1、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本科及以上学历、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全科医学专业中级职称考试。

  2、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

  3、凡报考专业代码为301至365及392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4、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其学历或学位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专业设置变化

  1、自2022年起,在初级(师)和中级考试中增加眼视光技术,专业代码分别为216和393。

  2、自2024年起,将职业病学并入内科学专业、结核病学并入传染病学专业、职业卫生并入公共卫生专业、计划生育按专业内容分别并入妇产科和泌尿外科专业;将中医护理并入护理学专业,同时所有护理学专业考试中,相应增加中医内容。目录中将取消中医护理学(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204、374)、结核病学、职业病学、计划生育、职业卫生(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311、314、360、363)专业类别,相应专业报名人员请提前做好报考计划安排。

  三、考试报名

  (一)网上预报名:

  1、在2021年12月20-30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各考生请在所辖县(市、区)卫健局现场确认时间前完成报名。

  2、全省统一组织的“生殖健康教育技术”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3、网报照片要求: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标准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其他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除军人外其他考生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带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照片大小、像素请参照报名网站要求。

  (二)报名现场确认: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经网上预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报名现场确认点:在温省属医院、市属公立医院报考人员到本单位报名确认;市属民营医院、市属卫生健康单位报考人员由单位统一到市考点报名确认;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到机构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报名确认。


时间

地点

咨询电话

市考点

12月27-30日

温州市市级公办医院管理中心(鹿城区新城大道41号公共卫生大楼-西楼5楼535室医疗管理处)

55570357

鹿城区

12月28-30日

鹿城区卫生健康局(鹿城区宽带路7号六楼会议室)

88202157

龙湾区

12月28-30日

龙湾区卫生健康局(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康路91号1103室)

55878818

瓯海区

12月28-30日

瓯海区卫生健康局(瓯海大道900号15号楼901会议室)

88533932

乐清市

12月28-30日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乐清市晨曦路111号一楼大厅)

61528721

12月28-30日

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人民医院行政楼19楼人事科(一))

62061598

瑞安市

12月29-30日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瑞安市瑞湖路333号301室)

58906070

12月28-29日

瑞安市中医院(瑞安市中医院3号行政楼5楼509室)

65809953

12月27日

瑞安市人民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行政楼410室)

65866007

12月28-30日

瑞安市人民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8号511室)

65866007

永嘉县

12月28-30日

永嘉县卫生健康局(永嘉县上塘公共文化活动中心4楼416会议室)

57678220

洞头区

12月28-30日

洞头区卫生健康局304室(洞头区县前路52-6号)

56728863

文成县

12月28-30日

文成县卫生健康局(文成县华侨新村35幢8号县三楼313室)

67861444

平阳县

12月27-28日

平阳县卫生健康局人事科(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县卫健局509办公室)

63660056

12月29-30日

平阳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单位(平阳县行政楼619室 )

63716018

12月27-28日

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单位(平阳县水头镇环城北路和57省道交叉口新院行政楼7楼人事科)

55005018

12月23-24日

平阳县中医院医共体单位(平阳县鳌江镇兴鳌中路107号门诊注射室四楼人力资源部)

63676206

泰顺县

12月28-30日

泰顺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二(泰顺县罗阳镇广场路42号)

67582411

苍南县

12月28-30日

苍南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科六楼607室(苍南县灵溪镇渎浦路与惠达路交叉路口)

59900937

经开区

12月28-30日

温州滨海十七路350号浙南经济总部大厦849室

85851613

龙港市

12月28-30日

龙港市世纪大道龙港市行政副中心2号楼社会事业局二楼档案室

59911822

  注:各地截止时间不同,请考生务必在所辖区卫健局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上年度已成功报考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填报的信息中除报考科目以外,其他信息均与上年度报考信息一致的,可按历史考生程序直接网上报名并自动确认,不需要到现场进行确认。(如网上没有自动确认,请和其他考生一样准备材料参加现场确认。)

  历史考生是指报名参加过2021年度考试的考生,不包含缺考、违纪考生。

  (三)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下列证件及材料:

  1、《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一式一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大小为A4纸);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本科提供毕业证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及复印件;

  4、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中专学历不必提供);

  5、报考医(护)类专业的须提供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药(技)类专业的须提供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聘用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硕士及以上学位报考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主治医师,须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8、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护)师,提前一年报考全国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相应类别的,须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直接报考全科医学专业中级职称考试的,须提供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注:报名点经办人员须审核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签名,每位考生按以上顺序整理材料。各卫健局在材料审核工作中,对报名资格有疑义的考生,可要求其提供单位缴纳社保或工资发放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军队报名注意事项:

  军队卫生人员不实行网上报名,由团级以上单位负责报名组织工作,师级以上单位负责对军队卫生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团级以上单位派员持介绍信在2022年1月14-20日期间,到所在的考点办理军队考生报考数据的交接和考试费用的缴纳。军队卫生人员参加考试时必须持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五)缴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三项考试考务费标准的通知》(卫人才发〔2016〕66号),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核定卫生资格类计算机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浙价费〔2016〕70号)规定执行,计算机考试:80元/人/科, 纸笔考试:50元/人/科。

  我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实行网上缴费,考生须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核状态,经考区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缴费起止时间为2022年2月15-25日,逾期未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

  (六)准考证打印:

  2022年4月1-17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级别、专业、科目、方式

  (一)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初级(士)、初级(师)和中级三个级别,共计119个专业。

  (二)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专业共设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其中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其他118个专业的4个科目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三)我省设置的“生殖健康教育技术”专业有“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2个科目,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

  五、考试时间

  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4月9日

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4月10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其他118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4月9、10、

16、17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0:45---12:15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15---17:45

  生殖健康教育技术专业考试时间:2022年4月9日上午9:00---11:00“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2003年度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按报考专业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应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该专业全部科目的考试。

  “生殖健康教育技术”同一年度内两个科目考试均合格的,方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六、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两个月,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军队考生成绩通知及查询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事人力资源保障中心负责。

  温州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获悉卫生资格领证时间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2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教材变动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卫生资格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