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朝阳区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共16587人参加!

北京朝阳区2021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圆满完成,共16587人参加考试,设立8个考场,183个纸考试室,2703个机考机位,再创历史新高。

朝阳区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4月18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本年度汇集2020年朝阳区考生,共16587人参加考试,设立8个考场,183个纸考试室,2703个机考机位,再创历史新高。

  0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报名审核服务先行

  1月初,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工作正式启动。本年度,朝阳区继续保持医疗机构多、考生人数多的特点,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高度重视,副主任肖志锋亲自部署,人事科教科、朝阳区卫生人才中心积极落实,根据北京考区文件要求制定朝阳考点工作通知、方案及应急预案。

  为缓解现场审核压力,本年度审核地点按照不同方位、不同区域,划分为五地点审核,即有效避免考生大量聚集,又达到了服务考生、方便考生的效果。

  人员方面,本年度举全系统之力,系统内各单位抽调审核人员参与其中,积极参加培训、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共同梳理审核流程,保证了报名审核工作的严谨性、公平性。

  02、积极筹备 周密安排

  共同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报名审核工作结束后,朝阳考点便进入考试工作的紧张筹备中。2月起,与各学校取得联系,确定考试考场,但是一方面由于本年度考生人数众多,考场需求量远远大于往年;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学校是否能够承接考试迟迟不能明确。于是,3月初在北京市考区统筹和支持下,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肖志锋亲自带队,与各高校领导面对面商谈考场事宜。

  3月11日

  肖志锋亲自带队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与高校有关部门领导商谈考场事宜,当日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明确了机考考场安排。随后,北京联合大学几所院校、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都给予了支持。

  3月22日、24日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两次召开多部门考试工作协调会,人事科教科、疾控科、社区科、信统科、区疾病预防中心、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区卫生人才中心等多个单位及部门参会,会议由人事科教科科长李菁菁主持。会上肖志锋就考试工作各部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对关键工作环节提出要求。

  此外,在落实北京市关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时,考虑到为各学校考务人员做好服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社区科安排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上门取样,区疾控中心免费进行样本检测,方便了学校,提高了效率。

  3月31日

  人事科教科、区卫生人才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疫情防控安排及具体工作环节,再次集中商讨,确保各考场、各点位疫情防疫标准化流程及统一工作要求。

  4月6日

  在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会,各相关单位及科室、各考场主考人员、防疫副主考、信息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人事科教科科长李菁菁主持,会上肖志锋就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考试安全、加强监考巡考培训、做好应急处置、做好考试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随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书明针对考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重点环节操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区卫生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对考试考务工作的操作流程及规范要求进行培训。

  4月7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中心副主任林绍海带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教科副科长李文君,区卫生人才中心主任乌兰、副主任王璐陪同,对考点内重点考场进行全面督导巡查。此次督导重点考察考场疫情防控准备、考场设置、机考考试环境等具体考务工作,考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巡查工作,林绍海对考场整体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

  03、多方联动 精准实施

  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4月10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正式启动,此后分别于11日、17日、18日,共4天完成。考试当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中心主任王庆,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肖志锋,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教科科长李菁菁,区人力社保局专技科科长董彤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指导过程中肯定了各点位工作安排,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

  考试工作结束后,朝阳区卫生人才中心针对此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号召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考试工作,为朝阳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更快、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考试资讯
了解卫生资格证书领取
了解卫生资格合格标准
下载卫生资格备考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 | 卫生资格成绩管理规定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证书领取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