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河北 > 正文

廊坊考点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共4381人参考!

廊坊考点2022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于7月23日-24日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东校区顺利进行。共设有23个考室,4381人参考。

2022年度廊坊考点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廊坊考点工作,于7月23日-24日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东校区顺利进行。此项考试为国家级行业准入考试,共设有23个考室,4381人参考。此次考试,考生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规模考试,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纪律,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各环节“零失误、零差错”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

  01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系统工会主任张梅就本次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多次调度,认真查摆考前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考试准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试工作。考前一天,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组织全体执考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会上,主管考试工作的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工会主任张梅首先就疫情防控、规范考试流程、完善机考程序、安全保密、廉洁执考、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作了讲话。随后,市卫健委考试中心主任白广清对所有考务人员在执考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会后,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签订了《保密责任承诺书》《廉洁执考承诺书》《健康执考承诺书》,并在现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考试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系统工会主任张梅多次到考场对疫情防控及考试流程进行督导,对每间考室都进行了巡视,并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肃考风考纪,紧盯考务人员值守及指挥调度,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管理,确保整个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张健、科员张慧娟在考点全程进行督导巡视,确保各项护考工作落地落实;

  02

  构建联动机制,提升处置能力。为确保此次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积极协调公安、供电、无线电管理、保密、疾控、医疗机构等部门,在组织考试、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等方面,分清了具体责任,确保了责任落细落实,不留死角。在考生身份证查验甄别、考场秩序维护、电力保障、无线电信号屏蔽、疫情防控等方面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考试期间无意外情况发生。期间,市疾控中心派出4名防疫人员全程在考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流调把关,对每一间考室都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得开展了物表检测,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考试环境;

  03

  “1+N”监考模式,提高考试信度。此次护考采取“1+N”监考模式,即1个学校老师为主监考(也是系统管理员)、N个卫生系统抽调人员为纪律监考,组成一个考室的监考组合。老师主要负责监考程序的总体把控、考试机的正常运行、异常情况处理等。纪律监考重点负责和考纪相关的考务工作。执考之前所有考务人员手机等电子产品一律上交考务办。在每间考室明显位置张贴“举报电话”、“替考、有组织作弊入刑”等提示,考室入口处由监考人员负责核对考生人、证(身份证、准考证)是否一致,考生签到后由老师再次核对,开考后由纪律监考再逐一核对,最后由专人组成巡查小组对所有考室考生用身份证识别仪检查确认是否假证、替考等。通过加强考生入场检查和考中巡视,及时防范违规、舞弊行为的发生;

  04

  加强服务保障,打造温馨考场。为了应对酷热天气对考生的“烤”验,考务办在候考区为考生提供了饮水机,还专门为考生准备了巧克力、糕点、红糖等小食品防止考生因紧张而出现低血糖情况的发生。除此之外,在卫生间配备了卫生纸,既防止了中场休息时考生纷纷去翻包(不允许)的现象,又为考生提供了便利。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丢失准考证的考生现场打印准考证。并有专门考务人员协助怀孕女生、行动不便考生快速入场。期间,两名考生因紧张过度导致发生低血糖头晕症状,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了现场医务人员救治,待症状好转后,确保其正常进行后续的考试;

  05

  加强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今年考生数为近几年来最多的一年,每半天一个轮次,约有1100名考生要集中入场,为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多措并举,首先在考场入口处设置了多个疫情防控检查口,并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将考生按居住地区进行了入场划分,这样既便于工作人员核查,又减少了考生等待时间,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其次每个检查口都安排专人负责为考生测体温、换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收取考生健康承诺书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示进入考场始终保持一米间距,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下,提升了考生入场效率。在考试期间,每场考试都必须在开窗通风下进行,并在考试后进行彻底消杀。在考场里,同样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期间,省巡考组组长省考试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华雨、相关负责人郝奇志,对我市护考在疫情防控、考试组织、保密措施、考风考纪、考场秩序、后勤保障、考生状态等六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学习护考证书精华资料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2护士执业资格证书领取时间 | 电子化注册流程

  2023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护士资格考试时间

  2023全国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