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苏 > 正文

淮安市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淮安市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已公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2022年度淮安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全面做好淮安考点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及考务组织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及时管控和妥善处理考试期间突发事件,结合考试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人员防疫要求

  (一)考生防疫要求

  1. 考生应在考前7天申领“苏康码”;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在考前完成相应的管控措施,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10天内有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应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苏康码”绿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均可),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应自备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乳胶手套等,除身份确认外,应全程佩戴;考前考后进行手部消毒。

  2. 考试当天持“苏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按照当地现行疫情防控政策需要管控的考生,应配合实施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考试当天签到时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有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的考生,应配合安排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因上述情形被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或健康监测期未满、或处于新冠肺炎治疗期、复阳期、出院观察期,以及因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视同放弃考试资格。

  3. 考生须填写《淮安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报承诺书》(附件),并于考试当天交给考务人员。

  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告知考生防疫要求,对跨市流动考生有特殊防疫要求的也应一并告知。

  (二)考务人员防疫要求

  考点应提前做好考务人员健康情况排查工作并签署健康承诺书,考务人员须保证考前14天内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不得选派“苏康码”非绿码人员。考务人员考试当天报到时应出示“苏康码”绿码,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场。考务人员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进行手部消毒,在领取、交接、发放考试物品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一次性乳胶手套,做好防护。

  二、考前工作准备

  (一)物资准备。各考试机构要提前准备足够数量的红外测温仪、水银体温计、医用口罩(原则上考生须自备口罩)、乳胶手套、洗手液、消毒剂、免洗消毒液、隔离衣或防护服等防疫物品。

  (二)预防性消毒。各考试机构考前应对考场内外环境、空调、鼠标、键盘、桌椅进行全面预防性清洁消毒。考试期间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人员接触频次高的场所、区域及物体表面可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三)合理安排。做好考生入场前流程安排,原则上按照查验“苏康码”及核酸报告、测体温、核验身份、签到等环节分段进行,考场内应提前标识行进路线和考后离场路线,避免人员交叉和形成规模聚集。

  (四)场地设置。各考场根据考生人数,配备一定数量的隔离试室,出入口设置专用防疫通道、外围设警戒线,以备特殊情况时使用。

  (五)防疫人员要求。安排120救护车、专业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全程驻场,配备必要的设备和药品。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考中承担流动巡视职责,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

  (六)考后防控。每场次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应引导考生错峰出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得在考场内逗留。监考人员应在本试室考生全部离场后,前往考务办公室交接考试专用物品,交接过程中应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考试结束后,应进行考场内彻底通风。考试前后应对机考使用的鼠标、键盘等进行擦拭清洁,对纸笔考试试室进行消毒。隔离试室使用结束后,考试工作人员将机考答题数据,或纸笔试卷、答题卡进行单独封装和保存。考试期间疾控人员应指导考试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并对隔离试室进行终末消毒。

  三、异常情况处理

  考试当天报到时,持“苏康码”非绿码、未提供规定时间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未按规定落实防疫要求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持“苏康码”绿码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异常以及出现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的,经医务人员排查有流行病学史的,不得进入考场,应立即安排现场救护车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无流行病学史的,可安排在隔离试室考试,由疾控人员指导防护。

  考生、考务人员入场后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且有流行病学史的,应立即送诊。

  考场有人员被安排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出现可疑病例被安排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应同时上报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省考试总值班室。对其接触过的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与其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员需按防疫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考点应密切追踪送诊人员诊疗情况,如有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应第一时间向省考试总值班室报告,并按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处置,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终末消毒等工作。同时,要及时对考生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稳定其情绪,并防止负面影响扩散。

  附件:

  淮安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报承诺书.docx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4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学习护考证书精华资料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打卡】执业护士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全国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汇总

  【下载】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报考指南

  2022年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