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护士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含金量如何?怎么考?

来源:考试吧 2020-07-04 8:39: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含金量如何?怎么考?”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护士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频道。

  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护士执业资格者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护理专业知识与工作能力的考试。现在每年报考护士资格证考试的人很多,因此有不少提问,护士资格证书有什么用,护士资格证书含金量如何,怎么考?

  护士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简单的说,获得护士资格证书后,就可以凭证在各医院担任护士工作了。

  其次,可以凭此证报考更高级别的护士资格职业等级证考试。

  再者,取得护士资格证后可以注册执业证书。护士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证是不同的证书。

  护士资格证是护士的职称证书包括:

  初级是护士、护师资格证,中级是主管护师资格证,高级是副主任、主任护师资格证。

  它就如同我们考英语,有2级、3级、4级、6级、8级之分一样,它只是我们护理相关职称和能力的测评,并不能上岗执业。

  护士执业证则是当护士执业考试成绩合格后,带着成绩单、资格证、学历证书等,由工作所在医院统一上报到市卫生局,再到省卫生厅注册后,发放到医院,再有医院返发给各位护士,不过有些地方的医院也会有“扣押”证书的个例。

  护士资格证书含金量如何?

  第一,社会需求大,供求少。

  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注册护士数将达到4.7人,计算下来,中国还需要约300万护士,与目前注册护士数相比,接近翻倍,我国护理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就目前每年看病的人数上看,我国医疗行业对护士的需求还是很大,还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

  第二,老龄化加重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占本国人口比重为10.50%,日本为27.7%。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水平的提高,对护理人员需求将会呈现过快增长趋势,如果按照日本每千人拥有7.27个护士的标准计算,这个数字是非常庞大的。

  第三,考试难考。

  每年报考护士资格考试的人数很多,但是考过的人并不是很多,显然考试难度还是有的,证书含金量其实还可以。

  护士资格证书怎么考?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国家统一考试制度。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作为单位聘任相应技术职务的必要依据。考试通过后相关部门会下发护士资格证书。

  考试科目:专业务实、实践能力两个科目。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12日-15日,全部采用人机对话考试。试题均为客观题,题量为120题,采用计算机统一评分。成绩以标准分形式公布,不接受成绩复核申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动态资讯
下载2020护考模拟试题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经验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经验技巧汇总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各科目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3-2019年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