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结构化面试题目(一)”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医疗卫生结构化面试注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储备、专业操作技能以及相关的职业道德。想要顺利通过医疗卫生面试其实并不难,这几道结构化面试题目给大家,快快看过来!!!

  NO.1

  单位同事A对你存有偏见,经常在背后说你坏话,某日,A因病住院,领导却要你去护理,你将怎么做?

  首先,关于某甲说我的坏话,这件事重另一个角度来说说明我一定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早工作中我要更加的努力和全心全意。

  其次,我应该去医院对某甲进行护理,并尽量的做到最好,让某甲对我的印象可以得到改善。

  最后,在某甲病好了之后,与之继续正常的相处,并多做交流和沟通

  可能是领导的良苦用心要体会领导的好意借探望之机和同事消除误会缓和矛盾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提高部门工作的效率同时这也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对团队建设有很大帮助适当升华下。

  NO.2

  如果在医院你和患者有矛盾你应该怎么解决?(注:你本来做的事情就是对的,但是患者不理解说你的是错的叫你道歉)

  首先我们应该顺从患者的意思道歉,这不是忍气吞声的表现,而是我们的这一行业是病人的安全健康摆在首位的,来医院就医的不是抱着心里愉悦的态度来的,他们本身就有恐惧感和忧郁感我们应该理解,因为我们乐观积极的态度同样可以影响到他们!

  等他们情绪稳定下来的时候我们可以静下来和他们谈一下,耐心给他们解答心里的疑问,我们要用我们的专业意见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如果硬是解决不了,或许他们还是接受不了你的解释我们可以向护士长或者领导反应情况寻求帮助和解决的方法!

  NO.3

  手术后护士发现,只剩下六块纱布,而她记得明明是七块,医生却说我是主任还是你是主任,谈谈你的看法?

  首先应该肯定护士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是正确的,如果一块纱布真的被遗忘在病人体内,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而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就是医生应该具备的基本医德。对于医生来说在自己没有十分把握的情况下要验证护士所说的话的正确性,本着为病人着想的态度。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就相当于领导和下属的关系,由此引申出作为领导,对下属提出的建议要认真分析,正确的建议要予以采纳,而作为下属对于领导的不同意见要冷静对待,正确分析。非原则性问题上服从领导,重大原则性问题要向上级反映。如果自己正确的意见未得到采纳,也不因此消极工作。

  NO.4

  你在值班时,手里已经有很多事务,护士长又交给你一件重要的事。你怎么办?

  作为护士难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

  (1)应该相信这是护士长一时疏忽,或者是人手实在少,没办法才交给我的,正确看待,不心存怨言。如几项工作时间上不发生冲突,我会按轻重缓紧的原则处理。

  (2)如果可能的话,在处理新任务的时候,首先调整手头上的事务,看看是否可以挤出时间完成,如果加班可以解决的话,就加加班。

  (3)实在不行的话,向领导说明情况,由同事来协助或承担其他工作。如果,由我来做最合适,那就请护士长协调,将我手头上的事务交由其他人承办。

  NO.5

  恩格斯说:“从一些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优良品质。”请结合护士工作特点谈谈体会。

  对护士工作来说,小事确实很重要,一切要从小事做起。事无巨细,关乎大局。对于一个刚开始工作的人,更是如此。我想这句话还可以衍生为:“一些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不良品质。”品质是一个抽象名词,是由无数的小事汇聚在一起得出的综合结论,以小见大是有道理的,我相信人人皆是人才。关键是要用对地方。

  NO.6

  智者说一个人要愉快,就要把自己当做别人,把别人当做自己,把别人当做别人,把自己当做自己,问你如何理解?

  把自己当作别人,把别人当作自己,就是换位思考。遇到误会矛盾时要占在别人的立场着想,这样才能化干戈为玉帛,无论别人遇到困难或是取得成功时都能感同身受,这样才是关心别人的人,别人也会关心你。把自己当作自己,把别人当作别人,就是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绝不推脱给别人,对于别人比自己强的方面不妒忌,不把属于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总而言之,得到愉快的人,是懂得如何取舍的人,这位智者告示我们的就是这样一种豁达健康的生活处世态度。沈从文的夫人张允和有一句很好的话,说是快乐的三个秘诀,也和这个类似吧。不能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不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执业护士]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护考最新考试资讯
学习2023护考精华考点
学习2023护考经验技巧
演练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2护士执业资格证书领取时间 | 电子化注册流程

  2023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护士资格考试时间

  2023全国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