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完护士资格后,还能考什么?

来源:网络 2022-8-10 10:0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完护士资格后,还能考什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相信很多考生经过自己的努力,考试都发挥的很不错,那么在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后,还需要做很多事情来提升护士的自身价值。

  职称也称专业技术资格,是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的标志,代表着一个人的学识水平和工作实绩。

  对个人来说,职称与工资福利挂钩,同时也与职务升迁挂钩,那么问题来了,考完护士资格,我们还能考什么?

  护士职业等级有哪些?

  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

  职称等级与晋升条件?

  01护士

  受过中等护理专业教育,熟练掌握基础护理和一般专科护理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卫生预防工作能力的中级卫生人员。主要在医院和其他医疗预防机构内担任各种护理工作,配合医师执行治疗并进行护理,或负责地段内的一般医疗处理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02护师

  相当于大专水平的护理人员。一般为护理专科、本科毕业或中专毕业5年以上经过培养提高达到上述水平者。在病房(科室)护士长领导下和本科主管护师指导下,参加病房临床护理工作,指导护士进行业务技术操作,能带领护士完成护理难度较大、新业务、新技术的临床实践;承担中专护理教学,带教护生实习,参加本科室的科研工作,撰写科研论文和工作总结。

  报名条件:

  从取得护士执业证的时间算起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03主管护师

  护理人员的中级技术职称。在护理部主任或科护士长的领导下进行检查督促工作,解决本科护理业务疑难问题,配合科护士长组织本科护师、护士进行业务学习,编写教材,负责讲课,协助组织大专及中专护生的临床实习,协助科护士长制定本科的科研计划并指导本科护师、护士开展科研工作。

  报名条件: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师职务满7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6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4年;

  4.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护师工作满2年;

  5.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以参加考试。

  04副主任护师

  副主任护师是护理人员的高级职称,是介于主管护师和主任护师之间的护理职称。

  报名条件:

  1、具有相应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主管护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2、具有相应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取得主管护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3、具有相应专业硕士学位,认定主管护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

  4、具有相应专业博士学位,认定主管护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5、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主要完成人。

  05主任护师

  护理人员的高级技术职称。应具有护理本科水平,并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进行护理理论、技术及科研和教学工作,负有提高护理质量,发展护理学科的任务。组织主管护师、护师、进修护师的业务学习,拟定教学计划、编写教材、负责讲授,承担不同层次护理本科和专科学生的临床实习教学;善于总结护理经验,能撰写护理论著和译文;协助护理部主任加强对全院护理工作的领导。

  报名条件:

  1、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受聘担任副主任护师职务满5年;

  2、担任副主任护师期间,平均每年参加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工作时间总计不少于35周;

  3、病历首页责任护士和质控护士记录累计不少于240条。4、精通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

  5、深入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临床实践;

  6、能独立解决复杂或重大技术问题,能指导本专业下级护理人员工作。

  06助产士

  同时有护士执业证和母婴保健证,就可以做助产士。母婴保健证现在是各地卫生局或医院组织考试。护理人员的高级技术职称。应具有护理本科水平,并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进行护理理论、技术及科研和教学工作,负有提高护理质量,发展护理学科的任务。组织主管护师、护师、进修护师的业务学习,拟定教学计划、编写教材、负责讲授,承担不同层次护理本科和专科学生的临床实习教学;善于总结护理经验,能撰写护理论著和译文;协助护理部主任加强对全院护理工作的领导。

  一般要求:

  1. 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

  2.具备1-3年助产工作经验;母婴保健证必须由医院统一报名(个人不能报名),卫生局组织统一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即可取得母婴保健证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护考最新考试资讯
学习2023护考精华考点
学习2023护考经验技巧
演练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2护士执业资格证书领取时间 | 电子化注册流程

  2023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护士资格考试时间

  2023全国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