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转行后能做什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药剂师

  药剂师主要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专业人员,比较好的工作地点是在药房,医药公司,零售药店。

  想要成为药剂师,需要考取职业药剂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不过一般有工作年限要求,学历越高要求的工作年限越少,如果是在药房工作,有的药房是招护理专业的毕业生的,可以先不必考证,从护理开始,慢慢向药剂师发展。

  如果你是打算在药剂师行业长远发展,还是一定要考执业药师资格证的。

  医药代表

  相对于药剂师来说,转这个行业还是比较多的,因为这个行业对学历上的要求没那么高,而且招的人也比较多。

  如果要从事这个行业,最好性格开朗,擅长与人交流。如果性格内向,可能工作起来比较困难,如果你之前在大医院的工作过,可能能够更好的在这个行业发展。

  医学编辑

  医药医疗产品学术推广资料的编辑撰写,辅助医药公司根据医药医疗产品和市场需求,制定推广计划,在文献检索和编译的基础上进行各类学术推广资料(如医学课件、DA、海报、易拉宝等)的编辑撰写,帮助医药公司更高效地进行学术推广传播。

  医疗器械跟台

  这个行业收入可观,而且护士转这个行业也很有优势,尤其是在手术室待过的护士,在这个行业能发展的更好。

  不过这个行业要求最少是本科学历,而且外语等级要在四级及以上,反应能力、操作能力都要强。

  护理专业老师

  护理专业老师虽然与护士岗位有一定的关系,但区别还是很大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实习生进行系统化岗前培训,重视临床护理带教质量,制定不同学历层次护生的教学计划、临床带教措施,定期不定期检查护理教学落实情况,并及时进行教学评价,保证教学质量等教学任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营养师

  这个行业现在还是很火的,尤其是在国外,如果有条件建议去国外,在国内虽然如果你要做营养师最好同时做营养顾问和销售,如果单纯做营养师工资一般。

  相对来说,护士转一个行业还是很有优势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同样进入这个行业需要考取营养师证,以后可以在医院里和养疗中心工作。

  育婴师/月嫂

  像这个行业,其实像年龄较大的女性护理师转入这行比较好,因为很多人找月嫂或者育婴师会觉得年龄相对大点的更有经验,能够更好地照顾孩子。

  当然你也可以入儿科医院、儿保科工作,进入这行要喜欢孩子才能更好的在这个行业走下去,慢慢积累育儿经验会越干越好的。

  CRC(临床协调专员)

  都是美腻的护士小姐姐转行来的,国内还是比较新兴的行业,执业准则什么的根据公司要求各异,尚无统一标准。

  临床试验的参与者、协调者,工作内容相对固定,薪资一般,一些大的制药公司或者外企的相对高一些,入职门槛不高,类似文职工作,工作轻松。

  幼师

  如果要转入这一行业,一定要有教师资格证,而且你的普通话要达到二甲及以上。如果有关系,可以直接进入幼儿学校工作,如果没有可以通过国家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幼儿学校工作。

  这个行业工资一般,不过比较好的就是有双休和寒暑假,从事这一行业同样要有爱心,爱孩子,最好提前参加一些才艺培训班,多才多艺更有机会。

  自主创业

  如果你有自主创业的打算,想要做个小生意,考虑好之后就可以转行,不过有这个打算一定要提前考察好市场,不是有句话说“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嘛!而且你也要有一定的投入资金,有经济头脑,也要能承受一定的压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可以先考取这些证书!

  实习护士出科自我鉴定,赶紧收藏备用!

  实习护士除了准备2022年护考以外,还要做好这些!

  护士考取编制岗位要满足哪些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