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必会:绘制体温单及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21-10-22 11:4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必会:绘制体温单及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体温单主要用于记录患者的生命体征及其他情况,内容包括患者的:出入院,手术、分娩、转科或死亡时间,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大便次数、出入量、身高、体重等。

  评分不及格则无法参加实习

  根据国家要求,学习护理、助产专业的学生在参加医院实习离校之前,都务必要在校掌握体温绘制技能等操作考核。

  积分达不到标准无法顺利毕业

  医院带教老师要求每个实习护士掌握绘制体温表,以默背画出来完整表格且能根据患者记录病例正确绘画出体温表,否则得不到相应的实习考核积分。

  不管怎样,想做一个合格的临床护士,一定要会绘制体温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体温单上各项目的记录方法

  一、眉栏用蓝墨水或碳素墨水笔填写。

  二、在40~42℃横线之间:用红色水笔在40~42℃横线之间相应时间栏内,纵行填写入院、手术、分娩、转入、转科、出院、死亡。除手术不写具体时间外,所填时间均按24小时制记录,且一律用中文书写×时×分。

  三、体温曲线的绘制:绘制体温曲线用蓝笔。

  1)体温符号:口腔温度以蓝“●”表示,腋下温度以蓝“×”表示,直肠温度以蓝“〇”表示。

  2)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后30分钟所测的体温,绘制在降温前体温的相应纵格内,以红“〇”表示,并用红色虚线与降温前的体温相连。下一次体温应与降温前体温相连。

  四、脉搏曲线的绘制:绘制脉搏曲线用红笔。

  符号:脉搏以红“●”表示,心率以红“〇”表示,相邻符号用红线相连。要求符号大小—致,连线平直。

  五、呼吸的记录:

  将实际测得的呼吸次数,以阿拉伯数字表示,免写计量单位,用红钢笔填写在相应的呼吸栏内,相邻两次呼吸上下错开记录,每页呼吸记录从上开始写。如每日记录呼吸2次以上,应当在相应的栏目内上下交错记录,第1次呼吸应当记录在上方。

  六、尿量的记录:

  1)以毫升为单位,记前一日24小时的尿液总量,每天记录1次。

  2)排尿符号:导尿以“C”表示;尿失禁以“※”表示。

  七、大便次数的记录:

  大便次数记录的是前一日的次数,每天记录一次。①如未解大便记“0”;②灌肠后的大便次数用“E”符号,以分数表示,如灌肠后大便3次记为3/E,两次灌肠后大便3次用3/2E表示,1E2表示自行排便1次,灌肠后排便两次,0/E表示灌肠后无大便;③大便失禁记为“*”。④“☆”表示人工肛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