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应该知道的:七种常见的护理法律责任差错

来源:网络 2021-7-7 11:1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应该知道的:七种常见的护理法律责任差错”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资讯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士在工作中因疏忽引起了病人的损伤称为差错。若是在工作中引起注意,加以避免,就能比较好的保护自己。下面介绍7种常见的护理差错、差错原因及为避免这些差错应采取的措施。

  01病人摔到

  病人在医院内摔倒是病人起诉护土的常见原因。然而病人在医院内摔倒,护士不一定有绝对的责任,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种伤害并非由于护士的疏忽而造成的。分析许多法律诉讼的案例都提醒护士评估病人是否有摔倒的潜在危险,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一位40岁的先生在局麻下行头部囊肿手术,护士离开他去送手术车时,病人失去意识摔倒了,头部撞到了墙上,这就是护土的责任。因此,护土应在病人的医疗记录里,记录为保护病人而采取的一切措施,例如,你已经告诉病人不能下床或转到距护站较近的房间,要把这些护理干预记录注册。

  01没有执行医瞩或议定书

  如果护士没有执行医嘱或议定书,那么你就极易被起诉。如果你对某个特别医嘱或议定书有疑问,你应向下医嘱的医生或护理管理人员讲清楚,引起他们的注意。千万不要随意变动、更改或不执行。执行医嘱并将其记录下来以保护自己。

  02用药错误

  药物管理和使用是一个充满潜在危险的领域,引起法律方面的问题也是令人震惊的。一方面,你使用的药物与医嘱和医院有关药物管理的政策和程序一致。另一方面,你执行了医嘱并不就能受到保护而逃避责任。你对你自己的行为后果是负有责任的。护士的职责要求你成为病人的监护者,并且熟悉你所使用的药物。

  03不能正确使用

  对设备你也有责任进行合理使用。医院安装的新设备或更新的仪器,你需要熟悉它并获得必要的训练。律师在申诉时要弄清设备使用的情况。如果你不应该使用的情况下使用该设备;则这种情况是可成为对你和医院起诉的关键证据。

  04异物遗留在体内

  异物遗留在体内主要是手术室护士和与侵袭性诊疗操作有关的护士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医院通常有特殊的清点手术物品的规定和步骤,遵守这些规定并认真记录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记录在审判时都可以作为证据。

  05没有提供足够的监护

  没有提供足够的监护是医疗差错诉讼的一个常见原因,而且这种起诉可发生于医院的每一个环节。如果有特殊监护的医嘱,你要让医生确定频率(除非医院规章里有所提供),并且完整记录监护和所有介人情况。

  06缺乏交流

  护士和病人之间以及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对保障病人健康非常必要。护士需要及时地传达病人的病情和执行的医嘱情况,但在病人未诉说和医生本指示的情况下造成的错误,护士不负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导

  又是一年实习期,实习护士上班必备妙招准备好了!

  护士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医院?面试时应该注意什么?

  没有编制等于白考证?!护理编制怎么考?

  医院面试最常问的3个问题,这么回答可以得高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