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新护士务必注意这些临床细节,将出错率降低到0!

来源:网络 2021-6-29 14:5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新护士务必注意这些临床细节,将出错率降低到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又一个入职季到了,作为新入职的护士,面对与生命对接的护士岗位,要记住小小的失误有时候会导致大大的危险。这几项小细节,都是临床护士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尤其作为新手的你!

  1、止血带

  输液完毕之后忘记拿掉止血带,是好多实习生同学容易犯的错。止血带长时间系在局部,会导致局部血流不畅,严重导致截肢。所以,每次输完液之后一定要检查止血带有没有拿掉,这是最关键的。

  止血带的使用要求:

  1)输液抽血时,操作完毕就要立即解下;

  2)当有药物需要进入深静脉使用止血带时,每30分钟放松15分钟,并严格记录;

  3)当四肢大出血使用止血带时,每半小时或者1小时放松一次,松解1~2分钟,放松时可用指压法临时止血。

  最主要的是,严格记录,告知病人和家属,让他们知道该用多久,防止你自己忘记!

  2、换药

  换药也是护士出错频率最高的护理操作,避免此项出错最根本的是“三查八对”。有的护士会说:“住了好几天院,彼此都熟悉了,每次换药都喊名字是不是太多余?”记住:不管有多熟,都要坚持喊床号、姓名和药水名,熟悉的病人太多了,你怎么保证你不会记岔,不会走错病室,病人不出去溜达串门呢?

  3、拔针封管

  拔针也是很容易出错的地方,特别是留置针。输完液之后,好多护士忘记封管或者忘记拧上针帽,导致下次输液时针头堵塞或者污染。针帽虽小,但千万不能忽略。

  4、配药

  配药方面,在剂量上和药物配伍上出错就是护士的完全责任。摆药、核对、配药、换药的环节负责到人,每个环节都需要签字确认,就能很大程度上减少错误的发生。

  以上这四点虽然平常,但贯穿这每天的护理工作之中,操作频率高,所以出错频率也是相当的高,但千万小事不小看。

  与此同时,一旦认识到自己出错了,立即报告护士长,不要互相包庇,也不要因为当时的反应不强烈而隐瞒,万一出现意外,那就麻烦大了。

  祝福新入职的你!这些细节既是对病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做好了这些护理细节,养成了良好的操作习惯,你的出错率将会降低到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护士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医院?面试时应该注意什么?

  没有编制等于白考证?!护理编制怎么考?

  医院面试最常问的3个问题,这么回答可以得高分!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及2022年备考提醒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