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医院?面试时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网络 2021-05-08 9:2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医院?面试时应该注意什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很多护士都比较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医院?怎么面试才能脱颖而出?

  护士如何找到心仪的医院?

  1.确定自己的目标医院

  选择护理专业的工作,优先选择高起点医院。选择医院,首先要考虑医院环境规模、薪资福利、学习及晋升机会等方面的内容。

  建议优先选择公立医院,优先选择三甲医院,其次二甲医院、社区医院等,因为从高往低转容易,从低往高转则难。

  2.如何着手找工作

  (1)收集招聘信息

  关注你所感兴趣的医院及地方卫计局、政府的官网及公众号,在这里你会了解到最新的招聘信息。护理时间就会发布一些招聘信息。

  如果没有找到,可以直接打电话到人事科询问有没有招聘计划。

  (2)投递简历

  认真阅读招聘信息,读多几遍,按要求投递简历及提交资料,如毕业证书、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等,一定要按要求投递,不合要求你就可能被淘汰掉。

  我们医院招聘时,人事科的同事都会收到一堆简历,她要一份份认真核对信息资料,条件不符合要求的会被直接淘汰掉。

  但总会有一些条件符合却资料提交不全的简历,我这个同事还比较好,还会打电话通知补交,一般估计都会直接被淘汰掉。

  资料提交一般有邮寄、网上报名和直接上门三种方式,有时间最好亲自到医院考察一下,可以了解一下医院的环境,为以后面试做准备。

  (3)广撒网,重点突破

  多投几家医院,现在公立医院的招聘都是比较公开的。

  最好选择 2~3 家你最感兴趣的医院实地考察,并到护理部或人事科投递简历。

  如果你喜欢自己实习的医院,那么就认真实习,让老师和护理部的人记住,很多医院都喜欢收自己医院培养出来的优秀实习生。

  3.医院招聘流程及应聘注意事项

  现在公立医院的招聘都是公开透明的,可以在医院网站及公众号查询到招聘公告。

  医院人事科收到简历后会筛选出合格的应聘者,再通知应聘者理论及操作考试时间,理论及操作通过后再面试,面试后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最后体检,体检合格后再公示,公示结束后进入录入流程。

  如何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1.简历

  医院的招聘公告上都附有规定的招聘表,按要求填写,尽量简洁明了,突出重点,有特长或获过的奖项也写上去,可以为你加分。

  2.笔试(理论考试)

  经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医院会通知参加笔试,考试内容一般是三基考试和护理基础知识,由第三方出题、监考,按招聘人数 1:3 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建议考前几天最好看看书,加深印象,争取多考几分,因为有时候可能因为 0.1 分就会被淘汰。考试记得带黑色签字笔、2B 铅笔和橡皮擦、本人身份证。

  3.操作考试

  操作考试由 2 位护长监考,考的比较多的有心肺复苏、肌肉注射、输液等,一般不会考需时较长的操作。

  考操作当天可以化淡妆,衣着尽量不要穿裙子和高跟鞋,最好穿舒适的裤子及平底鞋,方便操作,医院一般会提供护士服穿上考试。

  4.面试

  面试一般 5~10 分钟,面试的考官有主管护理的院长、院办主任、人事科主任、医务科及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卫计局监督员等人,每人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评分分几个部分,包括举止仪表、语言表达、应急能力及专科知识等,首先会让你做自我介绍,再问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医院,喜欢哪个科室等简单问题。

  还会问一些临床中会遇到的问题,主要考你的应急处理能力和专科知识。

  面试的穿着打扮非常重要,考官对你的外表有了良好的印象,往往会对你的人格品质也倾向于给予肯定的评价,这就是「光环效应」。

  建议穿着简洁大方,可以化淡妆,穿白衬衫配黑色或深色的裙子、裤子,千万不要穿得太随便或化浓妆,会给人你不重视面试或随便、轻浮的感觉。

  面试时一定要注意礼貌,进门前先敲门,进去后向考官问好,等考官示意可以坐下时再坐下,等考官提问再回答,注意语速要慢,声音能让在座的每一位都能听清楚,面带微笑,自信沉着应对。

  另外很多三甲医院招聘护士要求更严格,除了学历要求外,还有身高要求,虽然在招聘时没有明文标明身高要求,建议身材娇小的护士要做好心理准备。

  5.体检和考察

  体检前几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以免出现异常结果。体检后就等录取通知,有些医院还有试工期,只要勤勤恳恳工作,不犯原则性错误,一般不会被刷下来。

  6.录用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体检、考察结果拟定入选对象,并公示 7 天,没有异议的,进入录用程序。

  以上就是医院的招聘流程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录取的机会就更大了。

  不管最后你选择了什么工作,与其迷茫无所事事,不如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干一行爱一行,能把工作做成事业的人是幸福的,沉下心来学习,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成为更好的自己,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医院面试最常问的3个问题,这么回答可以得高分!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及2022年备考提醒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后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