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秘籍

来源:网络 2020-10-10 8:0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秘籍”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考成绩一般都会在考后45个工作日公布!往年7月前后大家就可以查询成绩了,今年也是史无前例特殊的一年,9月才考完试,最不公平的就是2021年的护考考生,因为相比往年历届考生,你可能只有一半的复习时间。

  明年护考大概在5月上旬进行,看似离考试还有很远,实际上留给大家的复习时间却不多,特别是现在在医院实习的考生,每天都很忙,复习时间少之又少!如何应对护考这场持久战?

  1、理清考试大纲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厘清考试大纲,先弄清楚考什么,才知道怎么考。现在2021年的护考大纲还没有出来,考生可以先参考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2、制定复习计划

  基础复习(10-12月)

  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熟悉期,大部分正在实习的小护都已经基本适应临床工作,所以复习计划可以从10月开始制定。这个阶段主要是构建知识网络,稳固基础。要求通吃课本,重点内容做好笔记,弄清概念和原理,捋顺知识点的联系和区别。

  强化复习(1-3月)

  完善基础后,就可以开始通过刷题和模考来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重点在于找出题目与知识点的联系。

  冲刺阶段(4月上旬)

  任何考试都离不开模拟试题,因为试题对考试重点的指向性很突出,刷模拟题有利于把握考试重点,对于常见考点做到举一反三。刷题的时候建议掐表,严格遵循考试时间,训练做题的速度和节奏

  考前押题(4月下旬)

  刷题积累到一定的数量之后,对考试的方向和重点都有大致的了解了,这个时候可以尝试自己去押题。这个时期(考前15天)不适宜再进行题海战术,应该着重关注必考知识点和自己的高频错题。

  3、掌握学习计划

  改善学习习惯

  要善于将考试内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死记硬背不仅低效,还容易再度遗忘。最好的学习方法是理论实践相结合,多思考和回顾在实习工作时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翻书查阅。要知道,护考的试题越来越偏向于临床,这样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建立错题集

  错即薄弱,尤其是往年考试差几分没过的考生,更加应该关注这些细节。建议整理一个错题集,除了能通过抄错题和解析错题加深印象,还方便在冲刺阶段的集中复习。

  发现联系和区别

  护考的题型为选择题,所以在备选答案中一般都会有两个干扰选项,这些干扰选项往往与正确的答案有一定的联系,发现它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有利于完善知识网络的构建,做到融会贯通。

  学会放弃难题

  每套试卷总有10%左右的难题,有些考生喜欢揪着难题不放,其实这是不必要的。护资考试的目标是通过,适当地放弃难题不仅不影响通过率,还能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加强巩固基础知识。

  以上复习规划是针对大多数考生制定的,但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己再详细制定,比如你基础不好,前期基础复习阶段时间可根据情况加长,重点放在基础上,主要攻克基础题,难的话,剩得有时间再攻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