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报考条件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12-6 9:28: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上海市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已公布,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起至12月21日, 考生本人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完成网上预报名,打印《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并由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非应届毕业生)审核后盖章。

  根据上海卫生人才网发布的《上海市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知》得知,上海市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已公布,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

  根据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文件精神,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并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人员,可报名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一)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护理、助产专业学历(三年制及以上);

  (二)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学历(三年制及以上);

  (三)获得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二、考试报名

  (一)报名方式

  2022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

  (二)报名程序

  第一步:网上预报名

  自2021年12月8日起至12月21日止。

  考生本人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完成网上预报名,打印《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由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非应届毕业生)审核后盖章。

  第二步:现场确认

  自2021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16:30止

  申报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报名确认。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报名受理点与学校协商确定。各有关学校应积极配合报名受理点切实做好考试报名工作。

  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须前往报名受理点。为了维持审核现场秩序,减少考生等待时间,网上报名成功后,申报人须在上海卫生人才网(www.shwshr.com)上进行现场审核预约(预约流程见附件),网上预约系统将于2021年12月17日10:00开放。

  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且在本市医疗机构工作的,考生本人持经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审核盖章的《申请表》、《预约成功确认单》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行政区域对应的报名受理点进行现场审核并签名确认(审核所需证件及有关材料见附件)。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且未在本市医疗机构工作的,到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

  为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需根据报名受理点要求,配合出示随申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第三步:网上缴费

  自2022年1月29日至2月8日止。

  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报名页面,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纳考试费。考试费用为每科50元,每人2个科目。

  (三)注意事项

  请考生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才能视为正式报名,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身份证有效期必须至2022年4月24日之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执业护士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各地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及材料汇总

  2022年执业护士考试报名条件 | 护士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2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