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护考备考知识点:产褥期妇女的护理

来源:网络 2021-05-08 9:3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2年护考备考知识点:产褥期妇女的护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知识点汇总

  产褥期妇女的护理

  1.从胎盘娩出至产妇除乳腺外全身各器官恢复至非孕期状态的一段时期称为产褥期,一般为6周。

  2.未哺乳的产妇一般于产后6~10周恢复月经,哺乳的产妇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

  3.产后恢复:(子宫)产后一日底平脐,十日降至骨盆里;内膜修复需三周,胎盘附着六周毕;宫颈恢复需四 周,产前圆形产后一。

  4.正常恶露有腥味无臭味,持续4~6周。分为血性恶露(持续3~4天)、浆液性恶露(持续10天左右)、白色 恶露(持续3周干净)。

  5.产后2小时易发生产后出血,尤其观察宫缩情况。

  6.产后会阴伤口水肿,可用50%硫酸镁湿热敷;有侧切伤口,采取健侧卧位。

  7.母乳钙含量虽然低于牛乳,但钙、磷比例适当(2:1),钙吸收率高于牛乳。

  8.母婴同室指产后母婴24小时在一起,母婴分离不应超过1小时。

  9.母乳喂养正确的含接姿势: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都含在婴儿口内,婴儿嘴下方露的乳晕比上方少。

  10.造成乳头皲裂的主要原因是婴儿含接姿势不良。发生皲裂后,若症状较轻,可先喂健侧乳房,再喂患侧。每 次哺乳后,再挤出数滴奶涂抹于皲裂的乳头、乳晕上,并将乳房暴露在新鲜的空气中。

  11.产褥期妇女心理调适包括三期:①依赖期为产后1~3天;②依赖-独立期为产后3~14天;③独立期为产后2 周~1个月。

  12.产后抑郁症多在产后2周内发病,产后4~6周症状明显,病程可持续3~6个月。典型症状是情感低落、思维 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自责自罪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考试大纲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