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护理从业 > 涉外护理 > 正文

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德国护士的境况

来源:考试吧 2016-02-23 10:4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执业护士资格考试《涉外护理》理论汇总

德国护士的境况

  在德国,处处可以感受到护士很受尊敬。医院里,病人们总是管护士叫“某某女士”或“某某先生”。走进护士办公室,总能看到各种卡片和小礼物,都是病人们出院时送来表示感谢的。柏林夏理特医院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一些身患绝症的病人常要求护士陪他们走完最后时刻,因为他们与护士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护士受到尊重,从收入上也可见一斑 .一个注册护士的年薪在3万到5万欧元左右,这在德国算中等以上收入。护士一般每周上三天班,每班12小时,加班还能获得双倍工资。护士还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可以边工作边进修。记者认识的一位康斯坦茨大学的护理学教授,曾经就是一位男护士。在德国,男护士占20%以上。一位叫本哈德的男护士说,他从没感觉受“歧视”,相反更多的是赞扬。即使在医院外,护士也常受到礼遇。在德国一家婚恋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护士位于“最想结婚对象”前三名。很多人认为护士性格温和、顾家,健康观念强,对教育孩子有益。

  但一些德国专家认为,护士受到社会尊重,与其“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有关。护士的付出常常超出职业的要求。在德国做护士十分辛苦,一位在汉堡进行交流的中国医生对记者说,她从没有看见护士迟到早退,他们工作时都是精神饱满、一丝不苟,而且很有耐心,常面带微笑。

  德国没有护工,病人的吃喝拉撒都是护士的工作。对于特殊的病人,护士还要有特殊本领,像儿科护士必须经过“母亲情感”等技能训练。未来随着老年社会的来临,护士将更显重要,其要求也会更高。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2016年护士资格《专业实务》专项复习资料汇总

  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精选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6年护士资格《内科护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