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护理从业 > 护理管理 > 正文

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23)

来源:考试吧 2015-07-27 12:0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以方便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30套

以人为本的护理管理

  1 提供人性化的护理环境

  我们提倡所有的护理服务都是“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提供服务,为病人提供持续、全程的整体护理。护士在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4].我们从关注病人安全、舒适入手,病区配备了开水器、公用电话、微波炉;走廊、各通道铺有防滑地板、所有病区走廊墙壁两侧均安装了方便病人行走的扶手;各病房内均有医用调配带、床头灯、呼叫铃;各种标牌显示清晰、指向明确。同时医院还成立了陪护、陪检中心,设立定餐、送餐服务,24h为病人提供相应各类服务。

  2 明确服务对象,感悟工作责任

  首先要使护士明确护理工作的对象是只有一次生命的人,珍视生命,尊重人的健康权利和尊严是护士的天职。护士与病人的接触的机会最多,是临床工作的“哨兵”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面对忍受疾病折磨的病人,职责容不得护士有半点马虎。

  3 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护理工作虽然繁忙、紧张,但护士们端庄的仪表、整洁的衣着、轻柔的言谈举止、良好的职业素养,给病人以依赖感、信任感和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为了更好的配合、方便临床工作,医院制定由药房药剂师按医嘱送药到病房;生化室由专人负责到各病区收取各种检验标本并及时反馈检验结果;供应室每日到病区下送无菌物品;库房总务人员定期下送医疗物品;陪护中心提供专职陪护、陪检人员等,工作明确、各司其责。另外,医院中心物流输送系统的设置减少了工作人员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体现了把时间还给病人、把护士还给病人,使病人受到了良好的护理服务。

  4 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在临床广泛推行礼仪规范服务,用良好的礼仪,礼貌、热情的服务态度,娴熟的医疗技术,快捷的服务效率,科学的就诊程序,完善的服务措施,舒适的就诊环境,才能使病人获得亲切感、方便感、舒适感、安全感。在此基础上,我院还推行首问负责制、护理服务公示制等,积极为病人和家属着想,积极创造服务条件,扩大对病人的服务范围,自觉自愿地为病人提供各种服务。

  5 优质高效的工作效率

  医院管理实行全院计算机联网管理,基本实现了电子办公。同时,医院的各种学习、会议、活动通知,各类关于个人、科室的信息均通过E-mail传送到各科室,让大家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信息,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

足部清洁护理规范

  (一)工作目标。

  保持患者足部清洁,增加舒适。

  (二)工作规范要点。

  1.遵循节力、安全的原则。

  2.告知患者,做好准备。评估患者的病情、足部皮肤情况。根据评估结果选择适宜的清洁方法。

  3.按需要准备用物及环境,水温适宜。

  4.协助患者取舒适体位,若有不适告知护士。

  5.操作过程中与患者沟通,了解其感受及需求,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6.尊重患者的个人习惯,必要时涂润肤乳。

  7.保持床单位清洁、干燥。

  (三)结果标准。

  1.患者/家属能够知晓护士告知的事项,对服务满意。

  2.足部清洁。

  3.患者出现异常情况时,护士处理及时。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万题库*执业护士历年真题库上线啦 立即体验>>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内科护理学》预习资料20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