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证书领取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证书需要注册吗?

来源:考试吧 2022-9-19 17:4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证书需要注册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证书领取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一、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纸质证书】

  全国初级护师考试证书一般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各地会陆续发布领取(或邮寄)通知。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不需要进行注册。

  考生根据各地具体要求领取证书,领取证书后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参加医院的职称评聘即可。

  二、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电子证书】

  根据人社部通知,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推行电子证书,其中包含“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初中级)。该证书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截止到目前,2021年之前的初级护师考试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查询验证,但是并未提供下载功能,也不需要注册。

  不过,参考“监理工程师考试证书”,往年只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提供查询验证功能,2022年已经提供下载功能。按照这个趋势,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电子证书也极有可能提供下载功能。

  2021年12月17日之后制发的电子证书,须经加注并在加注设定的有效期内下载和使用;超过加注设定的有效期限,须重新进行加注。

  三、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法律效力一样吗?

  根据人社部通知,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法律效力是一样的。但是,根据以前的考生反馈,部分单位在聘任时,只承认纸质证书。

  不过,自人社部发布“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推行电子证书”的通知后,在将来有可能电子证书的认可范围会更加广泛。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2初级护师考试合格标准 | 初级护师考试证书领取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3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