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0年初级护师《相关专业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20-4-28 13:21: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0年初级护师《相关专业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年初级护师《相关专业知识》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 患者男,59岁,肝区持续性疼痛力,消瘦明显,食欲减退,恶心,低可及肿大之肝脏、质硬,诊断为癌,下列化验最有诊断价值的是:

  A.y-谷氨酰转酞酶 B.SGOT,SGPT

  C.AKP D.LDH

  E.AFP

  【答案】E。解析:AFP为血清甲胎蛋白,如AFP呈持续阳性或定量>500mg/L,除外妊娠、活动性肝病、生殖腺胚胎性肿瘤,应高度怀疑肝细胞癌。

  2. 患者,男性,54岁,脑出血入院2天。患者浅昏迷,颅内压持续增高,生命体征尚可,心、肾功能良好。脑CT示小脑出血约20ml,侧脑室有扩大征象。目前采取最适治疗手段是:

  A.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B.使用降压药

  C.输血 D.手术清除血肿

  E.使用止血药

  【答案】D。解析:侧脑室出血有扩大征象,首先应该清除血肿。

  3. 患者女,甲亢行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术后第3天患者出现手足抽搐,此时最便捷而有效的治疗是:

  A.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或氯化钙10~20ml

  B.口服葡萄糖酸钙或乳酸钙2~4g

  C.口服维生素D35万~100万U

  D.口服双氢速固醇油剂

  E.停食肉类、乳品和蛋类食品

  【答案】A。解析:甲状腺术后手足抽搐,说明甲状旁腺受损,患者发生低血钙的症状。发作时最有效快捷的方法是静脉注射10%的葡萄糖酸钙或氯化钙10~20ml。

  4. 患儿男,7岁。6小时前由货车上跌下,伤后即有呼吸困难,并逐渐加重。入院查体:脉搏130次/分,血压10.7/6.7kPa,呼吸22次/分,颜面发绀,吸气性呼吸困难,颈上胸部有皮下气肿,气管向左移位,右侧呼吸音消失。其诊断首先考虑:

  A.多根多处肋骨骨折 B.血胸

  C.血心包 D.开放性气胸

  E.张力性气胸

  【答案】E。解析:张力性气胸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极度呼吸困难、发绀、颈部、面部胸部等处皮下气肿,气管向健侧偏移,伤侧胸部饱满,呼吸幅度减小,呼吸音消失。

  5. 患者男,23岁。上腹部汽车撞伤4小时,患者面色苍白,四肢湿冷,血压70/40mmHg,心率146次/分,全腹轻压痛、反跳痛与肌紧张,肠鸣音减弱,最可能的诊断是:

  A.胆囊破裂 B.小肠破裂

  C.严重腹壁软组织损伤 D.肝、脾破裂

  E.十二指肠破裂

  【答案】D。解析:肝、脾等实质性器官破裂出血,腹痛及腹膜刺激征较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0初级护师资讯
下载2020初级护师试题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初级护师考试大纲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初级护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