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初级护师考试必看的30个病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1.患者,男性,32岁,因头晕、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经医院检查诊为小细胞低色素贫血。(缺铁)

  2.患者,女性,25岁,孕7个月余,今日晨起突发畏寒,发热,测体温39℃,伴发热、乏力,恶心、呕吐,下腹坠痛,排尿时有烧灼感,门诊查血常规示白细胞计数和中性粒细胞计数均升高,尿常规见白细胞管型,该患者可能的诊断为(急性肾盂肾炎)

  3.患者,男性,33岁。油漆厂工人,近半年头晕、乏力未重视,5天前感冒后症状加重,伴发热,最高可达39℃。查血常规示Hb75g/L,白细胞2.9×109/L,PLT50×109/L.查体:肝脾未触及,骨髓增生低下,巨核细胞减少。本病最可能的诊断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4.患者,男性,45岁。行胃大部切除术后第10天,进食后发生呕吐,呕吐物主要是胆汁,可能并发了(输入段肠袢梗阻)

  5.罗女士,45岁。咳嗽咳痰伴喘息5年,偶有痰中带血,两肺底部散在干哕音,可能诊断是(支气管扩张)

  6.女,55岁,2小时前突然呕血,总量约1200ml,伴头晕、心慌。查体:血压80/50mmHg,心率130次/分,巩膜轻度黄染,腹膨隆,肝未触及,脾肋下2cm可及,腹部移动性浊音(+)。该患者应首先采取以下哪种治疗措施(快速输液、配血、准备输血)

  7.女性,43岁,G1P1,因月经过多继发贫血2年。妇科检查:宫颈轻度糜烂,子宫如孕3个月大小,凹凸不平,双附件正常。最可能的诊断是(子宫肌瘤)

  8.李女士,23岁,于受凉淋雨后,突发寒战,高热,胸痛,咳嗽,气急,咳铁锈色痰,体检左下肺有实变体征及湿啰音,治疗用药首选(青霉素)

  9.某初产妇,足月临产,产程进展顺利,LOA位,胎头平坐骨棘,胎心监护突然出现变异减速,最低胎心率70次/分,持续50秒。首先考虑(胎儿窘迫)

  10.某男性,52岁,肝硬化6年,有少量腹水,口服呋塞米及螺内酯片,近几日在家中口服蛋白粉。今日上午家属发现其表情淡漠,回答问题准确,但吐字不清,急诊医生初步诊断肝性脑病,其发病诱因为(高蛋白饮食)

  11.患者,男性,22岁。不能唤醒,呼吸不规则,血压70/40mmHg,大小便失禁,两侧瞳孔扩大,角膜反射消失,对针刺无反应,其意识状态是(深昏迷)

  12.患者,女性,76岁,腹部手术后第8天,已拆线。剧烈咳嗽后出现伤口敷料被淡红色的液体浸湿,检查伤口有3cm的裂缝,未见肠管脱出,应考虑的是(切开裂开)

  13.患儿2岁。咳嗽10天,近3天咳嗽加剧,呈阵发性痉挛性咳嗽伴鸡鸣样回声,以夜间为甚。体检:体温正常,咽红,舌系带溃疡,两肺呼吸音粗。X线胸片显示间质改变。外周血白细胞16.0×109/L,中性粒细胞20%,淋巴细胞80%.下列诊断中应首先怀疑(百日咳)

  14.周先生,25岁,突起畏寒发热1天,伴咳嗽,右胸痛,痰带铁锈色,来院前自服APC一片,服药后出汗较多。查:体温40℃,血压11.5/7.2kPa(86/54mmHg),右上胸语颤增强,管状呼吸音,白细胞26.2×109/L,X线示右上肺大片致密阴影,诊断(肺炎球菌肺炎伴胸膜炎)

  15.男,45岁,身高171cm,体重85kg,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血糖结果:空腹6.7mmoL/L,1小时9.8mmol/L,2小时7.0mmoL/L.结果符合(正常曲线)

  16.王先生,近1个月间断出现鼻衄,反复发热,最高体温39%,咳嗽咳痰,颈部淋巴结肿大,血常规示白细胞16.6×109/L,血小板50×109/L,血红蛋白90g/L,为明确诊断,最需做的检查为(骨髓穿刺)

  17.某烧伤病人,发现创面水疱较大、壁薄;表皮脱落见创面湿润、淡红色,肿胀渗出明显,病人有剧痛感,痛觉过敏。初步估计病人烧伤深度为(浅Ⅱ度)

  18.男,30岁,突发上腹剧痛伴恶心呕吐2小时,查体:BP120/80mmHg,腹软,上腹轻压痛,化验WBC11.0×109/L,血淀粉酶>3倍。该患者最可能诊断为(轻型急性胰腺炎)

  19.5岁患儿,近1周来发热、寒战、尿频、腰疼,医嘱留尿培养,下列关于尿培养的描述哪一项不正确(用0.05%的苯扎溴铵冲洗2次再取尿)

  20.孕31周早产儿,体重1400g,生后不久发生呼吸窘迫,暂停,头罩吸氧后血气分析结果为pH值7.20,P0245mmHg(6.8kPa),PC0268mmHg(9.06kPa),处理最正确的是(加大头罩给氧浓度8L/min)

  21.男,50岁,腹胀、纳差2个月,胸部有3个蜘蛛痣,肝肋下4cm,质硬,腹水中抽出淡红色腹水少许,比重1.013.诊断可能是(原发性肝癌)

  22.者,男性,40岁,搬家公司员工,搬东西上楼后突然出现胸痛、干咳、呼吸困难。此时应进行的检查是(胸部X线检查)

  23.生后4天女婴,来自山区,因1天来拒奶,全身冰冷入院。体检:体温不升,反应差,皮肤呈暗红色,约30%皮肤如硬橡皮样。心音低钝,双肺呼吸音粗,腹尚软,脐带已脱落。该患儿皮肤硬肿最早可能出现在(小腿外侧)

  24.男性,60岁,诊断为原发性肝癌,行肝叶切除术后第3天,出现嗜睡、烦躁不安、扑翼样震颤,考虑该患者发生了(肝性脑病)

  25.患者女性,60岁。患高血压心脏病15年,近半年病人体力活动明显受限,稍事活动即可引起呼吸困难、心悸,该病人目前心功能处于(心功能Ⅲ级)

  26.陈先生,73岁,胃癌晚期,近日病情加重,常抱怨家属照顾欠周到,要求停止治疗。此病人心理反应属于(怒愤期)

  27.男,22岁,因关节痛服吲哚美辛(消炎痛)2周,今晨突然呕l吐咖啡色胃内容物600ml并黑便2次来诊。最可能的病因是(急性糜烂性胃炎)

  28.男,30岁,突发上腹剧痛伴恶心呕吐2小时,查体:BP120/80mmHg,腹软,上腹轻压痛,化验WBC11.0×109/L,血淀粉酶>3倍。该患者最可能诊断为(轻型急性胰腺炎)

  29.男性,62岁,清晨起床时,家人发现其口角歪斜,自述左侧上、下肢麻木,自行上厕所时摔倒。患者神志清楚,左侧偏瘫,此患者发生的情况最可能是(脑血栓形成)

  30.女性,35岁,右胸车祸伤1小时,呼吸困难,发绀。查体:右前胸可见反常呼吸运动。病人吸气时,下列哪项病理生理变化是不正确的(伤侧膈肌上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0初级护师资讯
下载2020初级护师试题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初级护师考试大纲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初级护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