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4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核心考点(10)

来源:考试吧 2024-3-18 16:3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4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核心考点(1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护师考试”查看。

【免费下载】2024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2024年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点击查看:2024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核心考点汇总

  【考点1】环氧乙烷气体消毒用于精密仪器、医疗器械、化纤织物、塑料制品等。

  【考点2】高度危险性物品是指穿过皮肤黏膜进入无菌组织和器官内部或与之密切接触的物品。

  【考点3】通过洗手可以清除 99%以上暂驻菌。

  【考点4】无菌持物钳不可用于夹取油纱布。

  【考点5】一份无菌物品只能供一个病人使用。

  【考点6】无菌原则要求无菌物品一经取出,即使未用,也不可放回无菌容器。

  【考点7】半污染区指凡有可能被病原微生物污染的区域,如病区的走廊和化验室等。

  【考点8】穿脱隔离衣时要避免污染衣领部。

  【考点9】乙脑是通过蚊作媒介传播的,因此要对病人实行昆虫隔离。

  【考点10】对严重烧伤的病人应实行保护性隔离皮肤。

  【考点11】剧毒药及麻醉药的最主要的保管原则是加锁保管,用专本登记,专人管理并列人交班的内容,以确保用药安全。

  【考点12】不同药物保存方法不同:挥发、潮解、风化药装密封瓶并盖紧;氧化、遇光变质药在深色密盖瓶或黑纸遮盖纸盒中;易燃、易爆药单独存放,远离明火;被热易破坏药冷藏于冰箱中。

  【考点13】对易引起过敏的药物,给药前应询问过敏史,按需进行药物的过敏试验,若患者对药物过敏,则禁忌使用该药物。

  【考点14】取油剂的药物时,应先在药杯中加入少许开水,再滴人药物,以免药液吸附在药杯壁上,影响剂量。

  【考点15】给药的次数和时间取决于药物的半衰期和人体的生理节奏,以维持有效的血液浓度,医院常用外文缩写和中文意译要记清。

  【考点16】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可用饮水管吸取药液,服药后漱口。

  【考点17】磺胺类药物由肾脏排出,尿少时可析出结晶,为防止引起肾小管阻塞,服用该药物后应多饮水。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4初级护师考点资料下载

  2024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资料

  [手机做题]下载万题库免费做[护师]真题+模拟题>>

  【打卡】2024年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