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速记知识点及练习题(9)

来源:网络 2022-9-23 17:2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速记知识点及练习题(9)”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下载】2023年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点击查看: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速记知识点及练习题汇总

  1.心源性呼吸困难是左心功能不全造成的呼吸困难。是由于肺淤血导致的肺循环毛细血管压升高,组织液聚集在肺泡和肺组织间隙中,而形成肺水肿。心源性呼吸困难按严重程度分为劳力性呼吸困难、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心源性哮喘、急性肺水肿。

  2.心源性呼吸困难一般给予中等流量2~4L/min、中等浓度29%~37%氧气吸入。急性肺水肿病人应吸入经20%~30%乙醇湿化的氧气。静脉输液时严格控制滴速,以20~30滴/min为宜,防止急性肺水肿发生。

  3.心绞痛、心肌梗死是引起心前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心包炎、胸膜炎等均可引起胸痛,心脏神经症也可引起心前区疼痛,但与精神刺激和环境因素密切相关。

  4.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典型疼痛位于胸骨后,呈阵发性压榨样痛,常伴有焦虑、濒死感;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可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撕裂样剧痛或烧灼感,可向背部放射;急性心包炎、胸膜炎胸痛同时可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并常因此疼痛加剧,呈刺痛,持续时间较长。

  5.心源性水肿是由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引起体循环系统静脉淤血等原因,使组织间隙积聚过多的液体所致。最常见的原因是右心衰竭或全心衰竭。心源性水肿的特点是早期出现在身体低垂及组织疏松的部位,呈凹陷性水肿。

  6.心源性水肿病人每日摄入液量应控制在前一天尿量加500ml左右。静脉输液时注意控制输液速度,一般以1~1.5ml/min为宜。

  7.各种病毒均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以可引起肠道和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最常见,如柯萨奇病毒A、柯萨奇病毒B、埃可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流感和斑疹病毒,尤其是柯萨奇病毒B。

  8.病毒性心肌炎活动期或伴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者要绝对卧床休息4周至2~3个月,减少心肌耗氧量。待症状消失、心肌酶、病毒中和抗体、白细胞、红细胞沉降率等化验及体征恢复正常后,方可逐渐增加活动量。

  练习题

  1.各种病毒均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最常见的是

  A. 埃可病毒

  B. 柯萨奇病毒A

  C. 柯萨奇病毒B

  D. 脊髓灰质炎病毒

  E. 流感病毒

  答案:C

  2.最早出现,也是最轻的心源性呼吸困难是

  A. 端坐呼吸

  B. 肺水肿

  C. 心源性哮喘

  D. 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E. 劳力性呼吸困难

  答案:E

  3. 患者,女性,66岁,二尖瓣狭窄病史10年,近日感觉心悸、呼吸费力,活动后加重。医嘱给予吸氧,该患者吸氧的流量和氧浓度分别为

  A.1~2L/min,20%~28%

  B.1~2L/min,28%~30%

  C. 2~4L/min,28%~30%

  D. 2~4L/min,29%~37%

  E. 4~6L/min,40%~50%

  答案:D

  4.患者,女性,46岁,患者几小时前出现心前区撕裂样剧痛且向背部放射,自服硝酸甘油未见缓解前来就诊,根据胸痛的特点首先考虑的情况是

  A.心绞痛

  B.心肌梗死

  C.急性心包炎

  D.急性胸膜炎

  E.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答案:E

  5.心源性水肿的特点为

  A. 凹陷性水肿

  B. 非凹陷性水肿

  C.多发生于面部

  D.尿量多半正常

  E. 晨起比较明显

  答案:A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2初级护师考试合格标准 | 初级护师考试证书领取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3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