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75)

来源:网络 2022-5-30 11:0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7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2022初级护师《黄金预测8套卷》隆重上线!免费领~最新文章

【下载】2022初级护师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影响和决定护理实践的四个最基本的概念是人、健康、环境、护理。

  【考点2】护理学基本概念的核心是人。

  【考点3】根据一般系统论原则,人作为自然系统中的一个次系统,是一个开放系统,在不断与其他周围环境进行着物 质、能量和信息的交换。

  【考点4】所有具有生命的系统都有内环境和外环境,护理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个体调整其内环境,去适应外环境的不断变化,以获得并维持身心的平衡,即健康状态。

  【考点5】护理学中,人的基本需要是指个体为了维持身心平衡并求得生存、成长与发展,在生理和心理上最低限度的需要。

  【考点6】个人与社会中其他人或集体互动的需要,如沟通交流、朋友交往等属于护理学中的社会性需要。

  【考点7】精神性需要是指有关人在精神信仰、精神依托、精神支持方面的需要,如祈祷、宗教信仰、佩戴吉祥物等。

  【考点8】人的基本需要的特征有:①人类的基本需要大致相同;②每种需要的重要性可因人而异;③各种需要相互联系、相互作用。

  【考点9】人的成长是指个体在生理方面的量性增长。

  【考点10】北美护理诊断协会(NANDA)认为,自我概念是由身体心象、角色表现、自我特征和自尊四部分组成的。其中,自我特征是个人对自身的个人性和独特性的认识。

  【考点11】人的成长和发展是按持续的、有顺序的、有规律的、可预测的方式进行的。

  【考点12】每个人的发展都有其独特的个性,是按自己独特的方式和速度通过各发展阶段的。这是由个人特有的遗传基因及与环境的互动所决定的。

  【考点13】家庭的首要功能是满足家庭成员的一些基本需要,如温饱、安全、爱与归属等。

  【考点14】自我概念是随着个体与环境的不断互动,综合环境中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与个体的自我觉察和自我认识而形成的。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初级护师逆袭资料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下载】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