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女性各阶段的生理特点

来源:网络 2022-4-22 18:11: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女性各阶段的生理特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汇总

  一、胎儿期

  受精卵是由父系和母系来源的23对染色体组成的新个体。其中一对为性染色体。决定胎儿的性别是性染色体X与Y。胚胎8~12周出现卵巢结构。原始生殖细胞分化初级卵母细胞,性索皮质细胞构成原始卵泡。之后,两条副中肾管发育成女性生殖道。

  二、新生儿期

  出生后4周内称新生儿期,由于女性胎儿在子宫内受母体雌激素的影响,出生后数日内,乳房可略肿大,甚至分泌少量乳汁,阴道可有少量血性分泌物排出,短期内会自然消失。

  三、儿童期

  从出生后4周至l2岁左右为幼年期。l0岁前主要是身体生长发育,生殖器官仍为幼稚型;10岁以后,卵巢有少量卵泡发育,但不成熟不排卵。乳房和内生殖器开始发育,女性的其他特征开始出现。

  四、春春期

  从月经初潮至生殖器官发育成熟的时期,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青春期为l0~19岁。月经初潮是青春期的标志,此期体格逐渐发育成熟,卵巢内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性激素分泌增加,生殖器官进一步发育,女性第二性征出现,此时少女思想情绪和心理状态往往不稳定,应引起注意和关心。

  五、性成熟期(生育期)

  约自19岁开始,持续30年左右,表现为周期性排卵和行经。具有旺盛的生殖功能。

  六、绝经过渡期

  是指开始出现绝经趋势直至最后一次月经的时期。可始于40岁,长者历时l0~20年。期间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致使月经不规律,常出现无排卵性月经,最终因卵巢功能衰竭,月经永久性停止,称绝经。我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女性这一特殊生理变更时期,推荐称为"围绝经期"(代替"更年期")

  七、绝经后期

  指绝经后的生命时期。一般为60岁后的妇女,其机体逐渐老化进人老年期,此期妇女卵巢功能完全衰竭,雌激素水平低落,不足以维持女性第二性征,生殖器官进一步老化,并常因骨代谢失常引起骨质疏松,易骨折。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下载】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