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15)

来源:考试吧 2022-3-28 18:3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1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被誉为“现代心理学之父”的是弗洛伊德。

  【考点2】弗洛伊德通过精神分析法观察人的行为,创建了性心理学说。

  【考点3】弗洛伊德学说包含三大理论要点,分别为意识层次理论、人格结构理论、人格发展理论。

  【考点4】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中,人格由本我、自我、超我三部分组成。

  【考点5】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中,本我是人格最主要的部分,是潜意识欲望的根源。

  【考点6】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中,自我是大脑中作用于本我与外部世界的一种特殊结构,其功能是在本我的冲动和超我的控制发生对抗时进行平衡。

  【考点7】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中,超我为维持社会准则的一种特殊结构,属良心和道德范畴。

  【考点8】弗洛伊德的人格发展理论,从性心理发展的角度论述人格发展,将性心理发展分为口欲期、肛门期、性蕾期、潜伏期、生殖期五个阶段。

  【考点9】弗洛伊德的人格发展理论中,潜伏期的特点是将精力主要放在智力活动与身体活动上。

  【考点10】心理社会发展学说是艾瑞克森在弗洛伊德的理论基础上扩展至社会方面形成的。

  【考点11】艾瑞克森将人格发展分为 8 期,其中学龄前期是在 3~5 岁,危机是主动—内疚。

  【考点12】艾瑞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过程中,青年期的危机是亲密-孤独。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下载】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