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来源:考试吧 2022-3-25 14:1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汇总

  静脉输液与输血

  密闭式输液法:距穿刺点上方6cm处结扎止血带;一般成人40~60滴/分,儿童20~40滴/分。

  静脉留置针输液法:在穿刺点上方10cm扎止血带;连续输液超过24小时应每日更换输液器;留置针一般可保留3~5天,最多不超过7天。

  颈外静脉插管输液法:在下颌角与锁骨上缘中点连线的上1/3处,颈外静脉外侧缘进针;输液结束用0.4%枸橼酸钠生理盐水1~2ml或肝素稀释液封管。

  输液速度的计算

  (1)已知输入液体的总量和预计输完所用的时间,求每分钟滴数。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2)已知输入液体的总量和每分钟滴数,求输完液体所用的时间。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常见输液反应及处理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血液制品的种类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静脉输血的方法

  1、输血前准备

  取血应注意做好“三查”“八对”。三查为查血的有效期、血的质量和输血装置是否完好;八对为查对姓名、床号、住院号、血瓶号、血型、交叉配血试验结果、血液种类和剂量,查对无误后签字;取血后勿强烈震荡血液,避免破坏大量红细胞而引起溶血;血液不能加温,应于室温下放置15~20分钟后再输入;输血前再次核对病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输入

  2、输血方法

  间接输血法;直接输血法

  3、注意事项

  根据配血单采集血标本,每次为一位病人采集,禁止同时采集两位病人的血标本;输血时须两人核对无误方可输入;认真检查库血质量,如血浆变红,血细胞呈暗紫色,界线不清,提示血液变质,不能使用,库血取出后30分钟内给患者输入;血液内不得随意加入其他药品;输血过程中,密切观察有无输血反应

  常见输血反应及护理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背考点(9)

  与大量输血有关的反应

  枸橼酸钠中毒反应出现手足抽搐、出血倾向、血压下降、心率缓慢时甚至心脏停搏等;

  故输入库血1000ml以上时,须按医嘱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或氯化钙溶液10ml以补充钙离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下载】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