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儿科常考点(21-40)

来源:网络 2021-11-29 14:21: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儿科常考点(21-4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儿科常考点汇总

  01.脐部未脱落者,可采用分段沐浴,沐浴后,用 75%乙醇消毒局部皮肤。

  02.新生儿室内温度为22~24℃,湿度为55%~65%。

  03.出生体重在1500g以上、无青紫的早产儿,出生后2~4小时先喂10%葡萄糖水2ml/kg。无呕吐者,可在6~8小时喂乳。出生体重在1.5kg以下或伴有青紫者,可适当延迟喂养时间。

  04.新生儿早产儿缺乏维生素K依赖凝血因子,出生后给予维生素K₁肌内注射,连用3日,预防出血症。

  05.胎儿缺氧早期为胎动增加,胎心率大于160次/分,晚期为胎动减少或消失。

  06.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和新生儿颅内出血首选苯巴比妥控制惊厥。

  07.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首选呋塞米治疗脑水肿。

  08.当血清胆红素>342μmol/L(20mg/dl)可因脂溶性非结合胆红素通过血脑脊液屏障,使大脑神经核黄染、变性坏死,引起胆红素脑病。患儿出现精神反应差,食欲减退,拒乳,以后 出现尖叫、凝视、角弓反张甚至抽搐等症状。

  09.新生儿出现生理性黄疸时,最重要的护理措施是尽早喂养,促进胎便排出,必要时应用蓝光治疗。

  10.给予人体血浆和白蛋白治疗可防止胆红素脑病发生。

  11.脐部有脓性分泌物,可用3%过氧化氢溶液清洗局部。

  12.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是由于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所引起。

  13.新生儿肺透明膜病的特点是呼吸窘迫呈进行性加重。

  14.新生儿肺透明膜病应尽早给予持续正压呼吸(CPAP)用氧。

  15.新生儿败血症主要是细菌通过未愈合的脐部入侵引起,以葡萄球菌常见。

  16.新生儿不宜用药物、乙醇擦拭,冷盐水灌肠等刺激性强的降温方法。

  17.新生儿败血症患儿如出现面色发灰、哭声低弱、尖叫、呕吐频繁等症状时,提示有脑膜炎的可能。

  18.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又称新生儿硬肿症是指新生儿期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皮肤和皮 下脂肪变硬和水肿的一组疾病,主要由于棕色脂肪产热不足。

  19.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为皮肤发凉、硬肿。颜色暗红,不易捏起。

  20.硬肿发生顺序为小腿→大腿外侧→下肢→臀部→面颊→上肢→全身。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