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常考点(2)

来源:考试吧 2021-11-15 17:5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常考点(2)”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常考点汇总

  01

  护理的内涵:护理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护理是助人的活动( 一种帮助与被帮助的关系)、照顾是护理的核心、护理是一个过程、护理是一门专业。

  02

  整体护理是一种护理观,其宗旨是以护理对象为中心,根据护理对象的需求和自身特点,运用护理程序的理论和方法,提供系统、 全面、有针对性的护理照顾。

  03

  系统的基本属性:整体性、相关性、动态性、目的性、层次性。

  04

  系统论组成护理程序的理论框架。

  05

  被誉为“现代心理学之父”的是弗洛伊德。

  06

  处于前运思期的儿童思维发展到了使用符号的水平,即开始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但思维尚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以自我为中心,观察事物时只能集中于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不能持久和分类。

  07

  生理需要包括空气、水分、食物、排泄、休息、睡眠等。生理需要位于需要层的最底部,是需要首先给予满足的需要。

  08

  自我实现的需要指个人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实现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上的愿望并能从中得到满足。它是最高层次的基本需要。

  09

  人的基本需要层次论的一般规律:①这些需要是人类普遍存在的。一般情况下,生理需要是最重要的,只有它得到满足之后,人才得以生存,然后才考虑其他的需要。②有些需要需立即和持续予以满足(如空气),而有些需要可以暂缓(如食物、睡眠),但它们最终是需要得到满足的。③通常一个层次的需要被满足之后,更高一层次的需要才出现,并逐渐明显。④各层次需要间可相互影响,如有些高层次需求并非生存所必需,但它可促进生理功能更加旺盛。⑤随着需要层次的向上移动,各种需要的意义是因人而异的。层次越高的需要,满足的方式越有差异。

  10

  “压力学之父”是塞利。

  11

  压力反应过程包括三个阶段:警告期、抵抗期、衰竭期。

  12

  提供健康照顾是护士的首要职责。

  13

  护士通过科学研究来验证、扩展护理理论和护理实践,改革护理服务方式,发展护理新技术,是护士研究者和改革者的角色。

  14

  护士针对病人的病情,进行针对性的健康宣教,是护士教育者的角色。

  15

  角色行为消退是指病人适应病人角色后由于某种原因,又重新承担起本应免除的社会角色的责任而放弃病人角色。

  16

  角色行为缺如即患者未能进入病人角色否认自己有病,根本没有或不愿意认识到自己是患者,常发生在由健康角色转变为病人角色时。

  17

  纽曼认为,人是与环境持续互动的开放系统,称为服务对象系统。

  18

  弹性防线位于机体正常防线之外,充当机体的缓冲器和滤过器;常处于波动之中,在短期内急速变化。弹性防线距正常防线越远,弹性防线越宽,其缓冲、保护作用越强。弹性防线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压力源入侵,缓冲、保护正常防线。

  19

  抵抗线为紧贴基本结构外层的一系列虚线圈 ,其主要功能是保护基本结构。

  20

  纽曼人际间的压力源是指来自于两个或多个个体之间的压力,如夫妻关系、护患关系紧张,父母与子女间的角色期望冲突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