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83)

来源:考试吧 2021-11-11 13:5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8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先天性心脏病根据左右心腔或大血管间有无分流、临床有无青紫,可分为左向右分流型、右向左分流型、无分流型三类心脏病。

  【考点2】左向右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常见房间隔、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

  【考点3】常见右向左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有法洛四联症、大动脉错位等。

  【考点4】无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无青紫,只有在心力衰竭时才发生。常见主动脉缩窄、肺动脉狭窄等。

  【考点5】室间隔缺损(VSD)为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畸形,根据缺损的位置分为流出道缺损、流入道缺损、膜部缺损、左室右房通道缺损四种类型。

  【考点6】室间隔缺损主要是左、右心室之间有一异常通道,由于左心室压力高于右心室,缺损所引起的分流是自左向右,所以一般无青紫。

  【考点7】VSD右室平均血氧含量较右心房血氧含量高0.9百分容积以上,即有诊断意义。

  【考点8】房间隔缺损(ASD)按缺损部位可分为原发孔(一孔型)和继发孔(二孔型)。

  【考点9】房间隔缺损大者查体可见体格发育落后、消瘦,心前区隆起,心尖搏动弥散,心浊音界扩大,胸骨左缘2~3肋间可闻见2/6~3/6级收缩期喷射性杂音,肺动脉瓣区第二音增强或亢进,并呈固定分裂。

  【考点10】根据未闭的动脉导管大小、长短和形态不一,动脉导管般分为管型、漏斗型、窗型三型。

  【考点11】法洛四联症以肺动脉狭窄、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和右心室肥厚为主要临床特征。其中,以肺动脉狭窄为主要畸形。

  【考点12】法洛四联症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绀,其程度和出现早晚与肺动脉狭窄程度有关。

  【考点13】法洛四联症查体可见:心前区略隆起,胸骨左缘2~4肋间有2/6~3/6级收缩期喷射性杂音,杂音响度与狭窄程度成反比;肺动脉第2音减弱。

  【考点14】法洛四联症患儿缺氧发作时,应立即予以膝胸体位,吸氧、镇静。

  【考点15】肺循环血量增多,体循环血流减少,胸部透视有肺门“舞蹈”征的先天性心脏病是房间隔缺损。

  【考点16】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前最重要的确诊方法是心导管检查和心血管造影。

  【考点17】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恢复心脏功能的重要护理条件是休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