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00)

来源:网络 2021-8-18 16:2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0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常见的口腔炎有疱疹性口腔炎、溃疡性口腔炎、鹅口疮。

  【考点2】疱疹性口腔炎是由单纯疱疹病青感染所致。

  【考点3】疱疹性口腔炎患儿口腔黏膜早期呈散在或成簇的小水疱,小水疱很快破溃形成溃疡,溃疡面覆盖黄白色膜样渗出物,周围有红晕。

  【考点4】溃疡性口腔炎是由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等感染所致。

  【考点5】溃疡性口腔炎多见于婴幼儿,常发生于急性感染、长期腹泻等抵抗力下降时,口腔不洁有利于细菌繁殖而致病。

  【考点6】鹅口疮又称雪口病,为白色念珠菌感染在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

  【考点7】鹅口疮多见于新生儿和营养不良、腹泻、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或激素的患儿,使用不洁奶具或出生时经产道均可感染。

  【考点8】鹅口疮局部表现为口腔黏膜出现白色乳凝块样物,初呈点状或小片状,可逐渐融合成大片,不易擦去,周围无炎症反应,强行拭去可见充血性创面。

  【考点9】鹅口疮严重者可累及消化道或呼吸道,引起真菌性肠炎、真菌性肺炎。

  【考点10】口腔炎疼痛较重影响进食者可在进食前局部涂2%利多卡因。

  【考点11】口腔炎严重者应全身用药,但鹅口疮一般不需口服抗真菌药,可口服微生态制剂,纠正肠道菌群失调,抑制真菌生长。

  【考点12】口腔炎患儿可用3%过氧化氢溶液或0.1%依沙吖啶(利凡诺尔)溶液(含漱)清洗溃疡面,清除分泌物和腐败组织,减少继续感染。

  【考点13】根据医嘱局部涂药,鹅口疮局部涂抹10万~ 20万U/ml制霉菌素鱼肝油混合液;疱疹性口腔炎局部可涂疱疹净(碘苷),亦可涂西瓜霜、锡类散、冰硼散等;溃疡性口腔炎局部涂2.5%~ 5%金霉素鱼肝油,每日2~3次,也可涂冰硼散、锡类散或西瓜霜粉剂等。

  【考点14】口腔炎患儿的饮食以微温或凉的流质为宜,避免酸、咸、辣、热、粗、硬等刺激性食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