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解读:洗胃法

来源:网络 2021-5-27 16:1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解读:洗胃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解读汇总

  考点:洗胃法

  科目:基础护理学

  洗胃是将胃管插入病人胃内,反复注入和吸出一定量的溶液,以冲洗并排除胃内容物,减轻或避免吸收中毒的胃灌洗方法。

  目的

  1. 解毒

  清除胃内毒物或刺激物,减少毒物吸收,还可利用不同灌洗液进行中和解毒,用于急性食物或药物中毒。服毒后4~6小时内洗胃最有效。

  2. 减轻胃黏膜水肿

  幽门梗阻病人饭后常有滞留现象,引起上腹胀满、不适、恶心、呕吐等症状,通过洗胃,减轻潴留物对胃黏膜的刺激,减轻胃黏膜水肿、炎症。

  3. 手术或某些检查前的准备。

  洗胃方法

  1. 口服催吐法 适用于清醒而能合作的病人。

  (1)洗胃溶液10000~20000ml,温度25~38℃。

  (2)病人坐位,自饮大量灌洗液后引吐,不易吐出时,用压舌板压其舌根引起呕吐,如此反复,直至吐出的灌洗液澄清无味。

  (3)记录灌洗液名称、液量及呕吐物的性质、颜色、气味、量和病人的一般情况等。必要时留取标本送验。

  2. 自动洗胃机洗胃法 能自动、迅速、彻底清除胃内毒物;通过自控电路的控制使电磁阀自动转换动作,分别完成向胃内冲洗药液和吸出胃内容物的过程。

  (1)接电源,插胃管。

  (2)将配好的胃灌洗液倒入水桶。将三根橡胶管分别和机器的药管、胃管和污水管口连接,将药管的另一端放入灌洗液筒内,污水管的另一端放入空水桶内,将胃管的一端与病人洗胃管相连接。调节药量流速。

  (3)接通电源后,依次按各机键,先吸出胃内容物,再对胃进行冲洗;待冲洗干净后,按“停机”键,机器停止工作。洗胃过程中,注意保持管道通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