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2)

来源:考试吧 2021-5-27 15:2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32)”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纽曼健康系统模式是在 20 世纪 60 年代以后由贝蒂·纽曼逐步发展并完善起来的。

  【考点2】贝蒂·纽曼的健康系统模式是一个综合的、以开放系统为基础的护理概念性框架。

  【考点3】纽曼健康系统的结构可以用围绕着一个核心的一系列同心圆来表示。

  【考点4】纽曼健康系统模式中,基本结构和能量源受人的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精神、发展这五个方面功能状态及其相互作用的影响和制约。

  【考点5】纽曼健康系统模式中,弹性防线为最外层虚线圈,位于机体正常防线之外。

  【考点6】弹性防线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压力源入侵,缓冲、保护正常防线。

  【考点7】纽曼健康系统模式中,正常防线为弹性防线内层的实线圈,位于弹性防线和抵抗线之间。

  【考点8】纽曼健康系统模式中,抵抗线的主要功能是保护基本结构。

  【考点9】当个体遇到压力源时,弹性防线被首先激活,若该防线抵抗无效,正常防线遭到侵犯,人体发生反应、出现症状,此时,抵抗线被激活,若抵抗有效,个体又回复到通常的健康状态。

  【考点10】纽曼将压力源分为个体内的压力源、人际间的压力源、个体外的压力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