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总结:异位妊娠护理措施及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21-3-12 11:11: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总结:异位妊娠护理措施及要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总结汇总(各科目)

  1.根据医嘱备血:

  抽取血标本和已填写的输血申请单、血型交叉配合检验单一并送交血库,作血型鉴定和交叉配血试验。每200ml血液为一单位,如需血1-2单位者,取血标本2ml,需血3-4单位者,取血标本3ml.

  2.根据医嘱凭提血单取血:

  应与血库人员共同认真查对病人床号、姓名、住院号、供血者及受血者血型、交叉配血试验结果;血量及采血日期;血瓶包装是否严密,有无裂痕。切实检查血液质量。正常血库分为两层,上层为血浆呈淡黄色半透明,下层为红细胞呈均匀暗红色,两者界限清楚,且无凝块,如血浆呈降红色混浊或血浆表面有泡沫,血浆与红细胞交界面界限不清,有明显血凝块,说明血液可能变质,不能输用。查对准确无误方可签字取回使用。

  3.血液从血库取后勿剧烈震荡:

  以免红细胞破坏而引起溶血。另外,血液不能加温以免血红蛋白凝固变性而引起反应。如输血量较多时,可在室温下放置15-20分钟后再输入。

  4.取血回病区后:

  应经另一人按上述要求再次核对无误方可输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1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2020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