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津考区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有关提示

来源:天津卫生人才网 2021-12-30 8:3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天津考区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有关提示已公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天津考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有关提示

  一、报考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 号)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报考关键步骤

  1.网上预报名:2021年12月20日至30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2.现场审核确认:2021年12月24日下午至31日期间,由医疗机构专人前往指定受理点办理现场审核确认(受理点附后或查看热点问题2),现场审核确认具体时间与安排以各指定受理地点规定为准。

  3.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2月15日至2月25日

  4.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年4月1日至17日

  5.考试日期:2022年4月9、10、16、17日(具体时间以本人准考证为准)

  三、《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盖章要求(只盖在审核意见第一格中)

  1.在企事业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区卫生健康委所属医疗卫生机构的考生。(1)医疗卫生机构审查盖章;(2)医疗机构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盖章;

  2.在我市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的考生。(1)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审核盖章;(2)有效存档机构审核盖章(天津、外地均可);

  注:有效存档机构指国家人社部门许可的存档机构(如:北方人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天人力、中天对外、**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各区人才交流中心等)

  四、报考流程及提交材料

  (一)历史考生自动确认

  1.报名流程

  2.提交材料

  考生须自行打印《申报表》并按要求盖章上报。

  (1)区卫生健康委所属医疗卫生机构、企事业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的考生将《申报表》上交至单位(2021年现场确认所在单位);

  (2)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考生,将《申报表》正确盖章后邮寄至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邮寄包括,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6号,电话:022-58077811,收件人:卫考审核确认。邮寄截至日期为2022年1月4日(以寄到日期为准)。

  重点提示:未按时寄到的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申报表》盖章不符合规定,信息漏填、错填导致审核确认未通过,考生自负责任。

  (二)新报名考生报名流程

  1.报名流程

  

  2.现场审核确认提交材料

  (一)《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1份原件及扫描件;

  (二)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扫描件;

  (三)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及扫描件。后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三个月)原件及扫描件或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扫描件;

  (四)一线人员申报,需提供单位出具的《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荐函》并加盖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公章的原件及扫描件(见附件);

  (五)卫生专业技术初级(士)报考初级(师)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提供初级(士)资格证书原件及扫描件;报考中级的人员须提供初级(师)资格证书原件及扫描件,其中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见附件)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提交相应专业的医师资格证书和相应专业的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扫描件,报考护理相关专业的人员,应提交护士资格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原件及扫描件;

  (六)因工作岗位变动,报考现岗位专业的人员,在《申报表》单位审核意见栏中注明“从事现岗工作年限”;

  (七)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或企事业二级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如:医务室、保健室)人员,须提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原件及扫描件。

  (八)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提前一年报考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中级资格的,应在《申报表》单位审核意见栏中注明“同意提前一年申报全科医师(社区护理)中级”;

  (九)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直接申报中级职称考试,需提交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原件及扫描件;

  (十)具备博士学位的;具备硕士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两年的,报考临床、口腔、中医主治医师,须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扫描件。

  (十一)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原件及扫描件;台湾居民申请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应提交《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原件及扫描件;外籍人员申请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应提交《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原件及扫描件。

  以上报名材料中涉及的扫描件须按照每名考生的材料统一存放在移动存储介质(如:U盘等,不得存放于手机内)内的电子文件夹中,现场确认时携带。文件夹命名方式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例:张三+120101000000000000),每个材料需重命名为相对应的名称。

  五、常见热点问题(仅限2022年度考试使用)

  1.哪些情况属于历史考生自动确认

  历史考生是指2021年考试未通过(2021年除缺考、违纪外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报考考区、考点、报考专业、报考级别、毕业学校、学校备注、毕业时间、毕业专业、学位、学制、最高学历、学历证书编号、单位名称、单位所属、单位性质等无变化者。如有变化的考生,不属于历史考生自动确认范围。须在网上报名时修改相应信息后,按规定时间到相应报名点提交相关材料完成现场审核确认。

  2.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的考生如何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答:由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统一组织。考生将材料上交所在机构,机构携带本单位考生原件及扫描件前往指定地点办理现场审核确认。

  3.各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去哪里办理现场审核确认?

  答:各社会办医机构根据“受理范围”前往指定受理点办理现场审核确认,具体时间与安排以指定受理地点规定为准,逾期未办理现场审核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现场审核确认受理点理一览表

受理点名称

受理范围

咨询电话

受理点地址

北辰区受理点

北辰区

26390195

天津市北辰区新村街果园北道2号4楼

武清区受理点

武清区

22106601

天津市武清区翠亨路571号

静海区受理点

静海区

28942650

天津市静海区静文路7号

宁河区受理点

宁河区

69591634

天津市宁河区震新路中心血库312室

宝坻区受理点

宝坻区

29241189
59210605

天津市宝坻区南城路66号217室

蓟州区受理点

蓟州区

82829005

天津市蓟州区兴华大街24号二楼

滨海新区受理点

滨海新区

65305735
65305728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国泰大厦A座2207

高新区受理点

高新区

84806287

天津市日新道188号4楼

保税区受理点

保税区

84906296
84906049

天津市空港经济区投资服务中心A座4楼

经济技术开发区受理点

开发区

25203641

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宏达街19号C2区7楼

市医学考试中心受理点

市内六区、西青区、津南区、东丽区

58077811

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6号A座

  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受理点审核确认具体安排:

  受理时间:2021年12月24日下午、25日,27日至31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预约受理:各机构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津医学考试网”(tjwsrc-1993)—相关信息—预约,选择相应考试项目进行现场审核确认预约,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

  4.联系方式填写有什么要求吗?

  答:报名考生填写联系方式应为本人使用的常用手机号,报名成功后,尽量不要更换,便于联系。

  5.上传照片时系统提示,“请使用网报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先对照片处理后上传”,怎么处理?

  答:先在上传照片页面下载“照片处理审核工具”,通过审核的照片方能正常上传。

  

  6.现场确认按“国家发布”还是按“考区规定”的时间办理?

  答:按天津各受理点规定的时间办理。

  7.人事档案存放在外地能报考吗?如何报?

  答:须在我市医疗卫生机构,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审核盖章后,再由档案所在地有效存档机构审核盖章方可报考;

  8.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发布?

  答:考试结束后2个月内,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9.考试通过后,资格证什么时候领取?

  答:资格证书由国家相关部门统一印制,发放时将在“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天津医学考试网(tjwsrc-1993)”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

  2021年12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