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河南 > 正文

驻马店市2021年度全国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驻马店市2021年度全国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已公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关于2021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期间加强考试纪律、

考试宣传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

  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两个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关系到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聘用的公正公平,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加强考试纪律、考试宣传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

  两个考试”事关卫生健康体育事业的发展,事关卫生健康体育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选拔培养,事关卫生健康系统的形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会给考试工作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两个考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考试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切实负责,突出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将诚信考试融入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日常管理之中,把考风考纪和强化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考试纪律和考试宣传教育管理,使考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遵守考试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守考试纪律,坚守道德底线,恪守诚信做人,落实好疫情防控中个人防护措施,创建良好的考试秩序。

  严格执行对县(区)卫健体委和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领导责任、分管副职负监管责任,并签订“责任状”;考生所在单位的直接管理人要认真履行“担保书”中的担保责任。对管理不到位或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本县(区)、本单位人员参与考试作弊、替考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者以及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员,涉及到的县(区)卫健体委和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考生所属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和担保人,承担具体管理责任,一并全市通报,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做出的处理。

  强化纪检监察部门对考务工作的监督机制,考试期间考场除设主考、副主考外,还将派纪检监察人员对考风考纪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本县(区)、本单位发现考试作弊、替考问题、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问题及时处理。各单位要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广泛接受社会和考生的监督。

  二、加强教育 严格对医务人员的管理

  今年的“两个考试”将在4月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进行。结合《刑法修正案(九)》和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第31号令),各县(区)卫健体委和委属各单位要加强对广大医务人员、尤其对参加考试人员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广大医务人员明白参与考试作弊、替考、交头接耳等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

  考试期间,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好工作安排;严格请销假制度,除参加考试的人员外,其他在职人员按正常上班对待,一般不允许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对无原因外出、又未经批准者,要逐人查清去向,防止参与考试作弊、替考。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考试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考前主动退出考试作弊、替考的,一律不予追究。凡有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及其它作弊行为的,一经查出,一律给予停职处分,同时扣罚全年的绩效工资;在校医学生参与考试作弊、替考的,将通报所在学校,并要求所在学校依据《学籍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当事人在市卫健体委网站予以公开曝光;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三、广泛宣传 突出教育管理实效

  “两个考试”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级卫生健康体育部门要站在对考生负责、对卫生健康体育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广泛宣传,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重点做好“两宣传”“三教育”: “两宣传”即宣传“刑法修正案(九)” “人社部第31号令”; “三教育”即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核心宣传内容为人社部“31号令”,使考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要将诚信教育与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会议、报纸、电视、网站、QQ群、微信、橱窗、宣传栏、版面等宣传阵地,把宣传教育、严格管理、依法治考、疫情防控贯穿考试全过程,对所有考生实行全覆盖;有条件的县(区)和单位,由主要领导对考生进行集体谈话,让每位考生认识到考试违纪违规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危害,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普及工作,全力营造维护诚信迎考的氛围和秩序,用考生自觉遵守考试法律和纪律的行为检验各县区、各单位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成效;考生所属单位要制定针对本单位考生的“违纪违规处理办法”,并将违纪行为产生的后果告知每一位考生,所有考生与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和担保书”,要求考生再次对考试做出承诺。

  四、严禁作弊 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今年的“两个考试”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和“裸考”(除准考证、身份证和规定的疫情防护物品外,其它物品一律不准带入教室),即不允许考生带任何金属物体进入考场,所有考生入场检查时,以安检门和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相关规定,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在考试期间违纪违规者,除按《刑法修正案(九)》、人社部第31号令和考场规则处理外,还将进行以下处理:被无线电管理部门发现有作弊嫌疑者,或进入考场时携带手机、照相机、电子橡皮、耳机、手表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及金属器件等作弊器材者,一律按作弊处理;试室内考生之间要相互监督,考生在试室内交头接耳者一律视为违规违纪,同一试室出现雷同试卷者,取消考试成绩;同一试室雷同试卷超过1/3者,取消整场考生考试成绩。同时,对于违纪违规考生和替考者一律实行网上曝光,并实行倒查和事后追查,凡蒙混过关并已取得执业资格或已晋升职称的,取消获得的专业技术或执业资格;事后积极举报作弊考生者给予从轻处理。对非本单位工作人员、非本县(区)户籍人员从其地方和单位报考者,纳入报考县(区)和单位人员管理范围。

  考试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考试工作纪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相关规定,接受纪检监察人员和考生的监督,严禁参与考试作弊。如果发现有下列行为者,除按人社部第31号令处理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对疑似替考人员或考生携带违禁物品审核不严,擅自为应试人员调换试室或者座位;对交头接耳考生未进行严格管理,提示或者暗示应试人员答卷,未认真履行职责造成试室秩序混乱,或者所负责试室出现雷同试卷,试室错同率被国家通报;擅自将试卷和答题卡等带出试室、拍照或传给他人,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参与试室内外串通作弊,未准确记录试室情况及违纪违规行为,使试室出现大面积作弊现象;非监考人员擅自进入试室或监考人员串场等。

  五、抓实抓细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我市“两考”人数是11148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9980人,护士职业资格考生是1168人,人数多,规模大。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落实好疫情防控方案各项措施,确保今年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各县(区)卫健体委、委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掌握每位考生考前14天的行踪,认真开展涉考人员健康排查工作,保障信息准确和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考前通过单位宣传、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方式告知考生应注意的疫情防疫要求及防控知识,特别是要让考生知晓:须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申领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无健康绿码不准进入考场;考生自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参加考试;考生遵守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试室时提交全省统一的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和本人考前7天之内的体温测量记录,做好个人防护。市疾控中心负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相关措施,积极选配精干力量,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做好考试中突发事件的处理;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合理排班,做好应急接诊准备。凡因工作人员玩忽职守、违纪违规,履行防控职责不力,重要信息瞒报、漏报等原因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1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2020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区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考场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