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停考过渡期只有2年,考不完之前的成绩都作废了吗?

来源:网络 2023-5-11 10:5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停考过渡期只有2年,考不完之前的成绩都作废了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自考停考就是部分专业过于冷门或难度较大,导致考生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甚至难以通过考试,所以主考院校就会暂停这些专业,常见于一些理工类的专业,不过近年来有向文科专业蔓延的趋势,比如今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专科就停考了。

  关于自考停考很多考生都还不清楚,今天就来跟大家谈谈自考停考过渡期是什么?期满了怎么办?

  自考停考过渡期是什么?

  一般来说,一般省份在停考一个专业之前,会先设置两年过渡期,也就是说这个专业在2年内还可以继续考试以及申请毕业。

  比如说,从本次报名开始不再接受新生报考,停考专业设两年过渡期,2020年下半年开始不再安排课程考试计划,2021年下半年不再接受考生申请毕业。那么对于已报名的考生而言,也就是必须要在两年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

  所以对于自考停考过渡大家需要时刻关注官方消息,以便能够在过渡期内正常考试完申请毕业,超过这个期限的话,就不能按照这个专业申请毕业。另外还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停考过渡的专业,新生是不可以报名的。

  自考过渡期期满了怎么办?

  如果考生正在自考的专业停考了,而且没有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毕业证,那么考生可以换同层次、同学科相近的专业继续进行考试,已经考试合格的课程成绩仍然有效。

  关于之前已经考过的成绩规定是:取得合格成绩课程为公共课的学分顶替新专业计划中的公共基础课学分;合格成绩课程为专业课的先按课程学分顶替选考课学分,顶替后仍有已取得合格成绩的专业课,可按课程学分顶替新专业计划专业核心课的学分,顶替后继续报考新专业计划的课程,达到毕业标准办理毕业证书。已取得了原专业计划中毕业考核合格成绩的不再参加调整专业计划后的毕业考核。

  自考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隔2-3年总会有调整,目的是为了适应社会和学生的需求,其实换个角度想,停考的专业大多是过时的专业,对找工作和学知识都没有太大的帮助,及早更换专业也是一次不错的止损。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