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自考报考指南:哪些专业既热门又不用考数学?

来源:考试吧 2020-10-12 14:5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1自考报考指南:哪些专业既热门又不用考数学,更多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自考报名入口、2021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管理类专业

  代表专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分工也越来越精细化。咱们不是哪吒,没有三头六臂,所以要借助管理学的力量。这类专业综合性和理论性比较强,除了涉及到管理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外,还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就业方向

  管理学类各个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根据本专业的特色,在商业性企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比如行政管理对应的企业的行政、办公事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对应位置是中层管理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对应位置是HR部门,等等。

  二、中文教育类专业

  代表专业: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等

  理论性强、知识点多,从上古文学一直学到现代文学,横跨五千年;从中国文学学到外国文学,纵横八万里……教育类专业近几年也比较热门,而且相对于其他门槛高的专业,更平易近人。

  就业方向

  中文专业被称为‘万金油专业’,可以胜任大部分文职工作。进入新闻出版机构,传媒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教育类专业大部分瞄准老师,从现代的行情来看,如果你能考上教师,那待遇还是不错的。不过难度也是有的,要具备教师资格证、通过招聘考试还要考编制……看在待遇如此优厚的份上,加油,少年郎!

  三、医学类专业

  代表专业:护理学、药学等

  医学类专业难度是公认的高,科目也要比其它专业多。但是自考的医学类专业比较少,仅有护理学、药学这几种,同时各个学校还会对报名的条件作出种种限制。

  报考意见

  医学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同时也受制于自考含金量,单纯的凭借自考学历的话就业难度还是有点高的,一般不建议报考。

  四、语言类专业

  代表专业:日语、英语等

  自考中的语言类专业不多,主要以日语、英语为主。课程设置上也很有语言特色,比如英语专业中就会涉及到英语的语法、翻译、写作、听力和外语名著等,算是对这个专业的深入学习。如果你对某种语言特别的感兴趣,可以考虑选择这些专业,相信你会如鱼得水。

  就业方向

  从就业上来说,语言类专业并不吃香,前十几年我国已经毕业了太多的语言类学生,市场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现在更多的是把语言作为一项交流沟通的技能。

  五、其它专业

  代表专业:法学等

  法律专业很有热点,一直以来都是热门专业,但是只有通过了传说中的司考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而司考的难度又非常高,很多法律专业的本科生都很难快速通过,其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建议大家慎重选择。

  就业方向

  除了传统的律所,公检法之外,许多企业也会需要法务方面的人才,缺口还是很大的。但只有通过司法考试,才能把自己专业的含金量真正发挥出来。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1自考报名方法2021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1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1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