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年自考报考:新生自考报名如何选择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9-11-11 15:26: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自考报考:新生自考报名如何选择专业,更多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自考报名入口、2020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结合本人的兴趣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选的专业适合个人的兴趣,学习就不会感到枯燥,不会成为一种负担,反而会成为一种乐趣。在兴趣的驱动下,学习就会有一种持续的动力,也会比较顺利通过各门功课的考试。所以,兴趣便成为选择专业必不可忽略的一条重要原则。

  结合本人实际的知识基础

  自学考试是需要循序渐进的,选择专业一定要根据现有的基础,不要人云亦云,一味跟风。俗话说:有多大的蛇就打多大的洞。学文科的同学,大多数学基础较弱,在报考选专业时就要尽可能避开需要考试高数的专业。另外,本科生选专业时,喜欢选择和自己本身专业相近的专业。这里,笔者提醒一点,本科生拿到双学位可以增加毕业时就业的筹码,如果两个专业学位相同,那么这点优势便会削弱。故,本科准自考生要尽量避免这一点。

  结合时代的发展

  参加自学考试,就是要选择那些顺应时代发展、贴近时代脉博的专业,学以致用,迎接新世纪的挑战。有人说英语和电脑是人们进入21世纪的“护照”,所以,近年来选择英语、计算机专业的自考生几乎占报考人数的一半。同时,目前社会人才稀缺但行业并未在国内迅速发展的专业,也并不是没有前途。如物流管理及电子商务。希望准自考生也不要盲目的去追热,追“流行”。

  在职准自考生要结合本职工作

  参加自学考试的朋友大多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自学的目的是为了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成才。恩格斯曾说过:需要是最好的学校。因为工作的需要,学了就能用得上,能推动学习,不断攀上新台阶。故,这一点变成为在职准自考生所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以上四点针对不同的准自考生,所占有的比重是不能平均的。我们考虑问题不能孤立起来,一定要善于综合几个方面的因素,从而找到一个最为适合自己的结合点,来选择自己的专业!

 

长按/扫描二维码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