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除了名企不招低学历求职者 这些社会潜规则你知道吗?

来源:自考万题库 2018-8-16 10:4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除了名企不招低学历求职者 这些社会潜规则你知道多少?更多2018自考报考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除了名企不招低学历求职者 这些社会潜规则你知道多少?

  社会即江湖,行走于社会江湖,有太多规则需要遵守。但有一些潜规则,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又不方便言说。

  这些社会潜规则,你赞同几条?

  01.能在一定位置上的人,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不管你多么讨厌他。

  02.不要总在旁人面前提你的朋友多牛逼,你要懂得,别人的成就与你无关。

  03.不要总是反驳别人,更不要总在他人面前抱怨。抱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一次次地强化顽固思维,本来没多大的事儿说多了就更让自己生气,最终陷入全世界都亏欠自己的怪圈。

  04.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05.别随性地把兴趣变成职业。只是兴趣的时候,不需要任何人点头。你爱怎么唱歌、煮菜、爱怎么设计你家、或投资股票,都是你自己的事。一旦把兴趣变成职业,就需要遭遇每个人点头。兴趣变成了任务,花园变成了战场。与其做喜欢的事,不如做擅长的事。留着花园种花吧。@蔡康永

  06.不管你是想去创业,还是想去流浪,如果你一直犹豫且小心翼翼,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试错的成本。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要踏实去做,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07.人生苦短,你要把善意、耐心、尊重、宽容用在那些值得你这样对待的人身上,有些人,不值得。

  08.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凡事适度即可,太用力的人跑不远,太用力的爱不圆满。

  09.你要知道,什么是奴颜婢膝和以礼待人,什么是阿谀奉承和赞美别人,你要明白,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

  看破不说破,知人不评人,知理不争论。

  10.沉不下心看书,浮躁和焦虑,都是因为年纪渐长,不信正道而太重功利导致的。

  11.学会存钱,克制欲望,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要用到钱。

  12.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山本耀司

  13.我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我以为往下走工作比较轻松,实际上往上走反而比较轻松,因为层次高的人脑子比较清楚,做事讲道理。小地方很多人脑子转不开,你每天去跟他们吵吵,时间精力都浪费在这上面了。@上进小学鸡

  没有一定的阅历,若只是听听道理,也不会让你真正地去成长。你以为你懂了,其实,你还不懂,未来的路,还是要一步栽一个跟头地去修行。

  但愿,你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诚恳,不后悔。

  早知世情冷暖,早日独立坚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