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2023年自考《毛概》多选题必背考点(6)

来源:考试吧 2022-12-29 9:22: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3年自考《毛概》多选题必背考点(6)”供考生参考,更多2023年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学习!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2023年自考《毛概》多选题必背考点汇总

  51、关于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有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方针、统筹兼顾的方针、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52、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是指在工商业经营方面,国家经营和集体经营是主体,个体经营是补充、在生产计划方面,计划生产是主体,自由生产是补充、在社会主义市场里,国家市场是主体,自由市场是补充。

  53、依法办事有两方面的意义是必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关于我国人同政治生活中判断言论和行动是非的标准中最重要的是社会主义道路和党的领导。

  54、周恩来比较系统地阐述了知识分子问题的两篇文章是《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报告》和《论知识分子问题》。

  55、三个转变是指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到以经济建设发展生产力为中心、从封闭转到开放、从墨守成规转到全面改革。

  56、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包括党的思想和理论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57、列宁主义的建党原则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58、党进行自身建设的有利条件主要是党的建设有一个好的思想基础、要有一个好的阶级基础、有一个完整的建党学说,特殊困难有小资产阶级思想的影响比较严重、党的理论准备不足、封建主义的影响比较严重。

  59、处理党内矛盾的正确的方针和原则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60、党的思想建设的基本内容是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对党员进行基本知识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素质。

  61、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个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和实践、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62、两个务必是指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63、共产党强调监督有党的监督、群众监督、民族党派和无派民主人士的监督。

  64、无产阶级事业的接班人的基本条件是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必须是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富于自我批评精神,勇于改正自己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